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沪指站上3400点,券商板块飙升逾4%,沪深两市成交额达7600亿元

2023-05-09 12: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5月9日),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39%,报3408.14点,成功站上3400点;深证成指微涨0.09%,创业板指跌0.4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599.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从资金面来看,5月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6.22亿元。截至5月8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195.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7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62.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74亿元;融券余额为933.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01亿元。

    表:5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且仍处于历史中低位,当前位置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中金公司表示,继续维持对A股市场偏积极的看法。支持后续市场表现的逻辑包括:1)投资者对增长预期有继续改善空间。2)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有望相较一季度明显回升。3)外部不确定性仍需继续关注,基准情形下对A股影响可能有限但需警惕潜在冲击。上述因素结合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且仍处于历史中低位,当前位置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中特估”相关题材的持续走强,沪指放量触及3400点,短期抛压位3485点,防守位上移至3330点,继续拉升需沪指成交量维持在5500亿元上方且持续放大;今年以来,中字头及AI相关题材成为市场主线,随着投资者对题材的认可和机构的逐步加配,板块热度或贯穿全年,注意高位题材滞涨节奏及低吸机会的把握,短期关注数据要素、央企改革、跨境支付、辅助生殖及AI应用等方向。

    热点方面,截至5月9日上午收盘,券商、港口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ST板块、新冠药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5月9日上午收盘,券商板块涨幅居首达4.21%。其中,光大证券、中国银河、中金公司、信达证券等多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图片来源:大智慧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东兴证券分析认为,当前交易量、两融余额和融资融券比仍处高位,成为券商业绩和估值的较强支撑;全面注册制落地带来的投行业务增量&国内经济复苏和政策支持下的资本市场环境改善,叠加美欧等主要央行加息接近尾声,均对证券板块基本面构成直接利好。在此大趋势下,2023全年券商业绩两位数增长可以期待,估值也有望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

    开源证券表示,从4月数据看,交易量、基金新发和IPO均明显改善,居民储蓄向投资迁移或已开启,当下券商板块估值和机构配置仍在低位,看好板块机会。盈利高弹性、大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类标的有望领跑,受益标的:兴业证券,东方财富,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同花顺,指南针,广发证券。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