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49份一季度业绩预告逾六成预喜 8家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

2023-04-01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2023年一季报披露时间来临,一季度业绩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方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49家公司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公司19家、扭亏公司2家、略增公司10家,合计预喜公司达31家(不包括10家续盈公司),占比高达63.27%,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长。

    表:已披露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且预喜的公司    

    制表:任世碧

    从预告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来看,在上述31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8家公司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均在100%及以上,播恩集团预计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最高,达到1717.57%,飞龙股份紧随其后,预计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也达703.17%,京泉华、天合光能等2家公司预计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也均逾200%。另外,日联科技、特一药业、雅达股份、华人健康等4家公司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也有望同比增幅上限均在100%及以上。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表示,已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且预喜公司的业绩增长原因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行业原因,目前行业正处于高景气、升级转型或者复苏周期;另一方面是公司原因,公司在行业中拥有较强的竞争力。业绩超预期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是一个正向指标,说明公司业绩比市场预期的更好,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业绩超预期公司具有稀缺性,绩优公司有望成为市场香饽饽。

    近期,部分业绩预喜股获得融资客的青睐。3月份以来截至3月30日,有16只业绩预喜股期间获得融资客加仓,合计净买入额为8.10亿元,其中,广汇能源、纳睿雷达等2只业绩预喜股期间获融资客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亿元。

    从行业来看,上述31家公司涉及13个申万一级行业大类,其中,医药生物、汽车、电力设备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家数居前,涉及公司数量均为5家。

    谈到绩优公司的投资机会,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记者表示,在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医药生物、汽车、电力设备等高景气行业的预喜上市公司较多。这些行业普遍政策支持力度大,因此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为突出,绩优公司容易受到更多市场资金的关注,股价表现往往较好。这些业绩预喜和超预期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需要结合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和估值匹配度来分析。

    上市公司2023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已出炉。沪市方面,百合股份拔得头筹,将于4月7日率先披露一季报,农发种业、康缘药业紧随其后,预约披露时间定于4月8日,金盘科技将于4月11日披露2023年一季报。此外,4月12日,将迎来春风动力、小商品城、万朗磁塑、博汇科技4家沪市公司一季报集中出炉。深市方面,主板大中矿业拔得头筹,将于4月10日披露2023年一季报,众兴菌业紧随其后,将于4月11日披露2023年一季报;创业板方面,仲景食品、万兴科技、金雷股份将于4月12日披露2023年一季报。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