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本周1440只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 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受追捧

2022-11-11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楚丽君

    11月11日,沪指盘中一度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69%,A股市场成交额也突破1.2万亿元,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也积极涌入市场,全天净买入146.66亿元,创年内次高。11月7日至11月11日,沪指震荡回升,期间累计上涨0.54%。

    随着A股市场成交活跃,大单资金的动向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7日至11月11日,A股市场有1440只个股期间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A股总数的28.88%,合计净流入495.44亿元。其中,紫金矿业、东方财富、万科A等3只个股期间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居前三,分别为25.65亿元、11.07亿元、10.14亿元,华厦眼科、贵州茅台、金地集团、东方证券等个股期间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6亿元。

    这些获得大单资金布局的1440家公司,有64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99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此,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单资金的积极抢筹,一方面说明当前A股市场处于低位,仍有中长线机构资金在积极配置;另一方面说明机构资金配置的方向仍然是以业绩与成长为准绳。

    资金流入助推了股价的上涨。11月7日至11月11日,上述1440只个股中有1056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超七成,其中,威奥股份、荣联科技、西安旅游、三五互联、乾景园林、龙津药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30%,表现强势。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单资金一般来源于专业的投资机构,是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同时,大单资金在市场中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度,对股价有推动作用;持有大单资金的机构在行情趋势,宏观经济,产业发展趋势,公司基本面分析等方面研究较为深入,能率先在市场中发现投资机会。

    从获得大单资金抢筹股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医药生物(73.30亿元)、房地产(50.15亿元)、有色金属(43.09亿元)、非银金融(32.45亿元)等四大行业净流入金额居前,均超30亿元。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东海证券表示,当前医药生物板块依然处于多重底部区间,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激发板块企稳回暖,结合估值切换和市场风格切换等因素,建议进一步加大医药生物板块的配置力度。

    房地产行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尽管短期行业信用修复仍需时间,但主流房企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市场已经过度反映信用端担忧,同时政策端持续发力利于民企信用及融资修复,带来估值端修复。

    有色金属行业方面,山西证券认为,美联储后续加息节奏放缓,对金属价格压力缓解,贵金属本周价格涨势突出。短期建议关注黄金、铜以及能源金属价格与股价背离的估值修复机会,长期仍看好电动化背景下的优质材料公司。

    非银金融行业方面,国开证券表示,在政策利好频出、证券行业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市场有望改善等多重因素下,证券板块估值有望改善。

    对于上述获大单资金抢筹个股的投资机会,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被大单资金抢筹的个股多数基本面稳定,受政策支持与估值风险释放充分的特点,后期,在一定程度上还有望在增量资金及业绩稳步提升的刺激下,迎来持续性的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