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9家公司本周获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追捧

2022-08-12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眼下正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在机构二季度的最新持仓动向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本周机构又在瞄准哪些领域,相中了哪些赛道呢?

    本周有两家公司获300家以上机构调研

    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以来,A股市场共有5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9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100家,杰瑞股份、华东医药等2家公司期间均受到30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分别为388家、336家;许继电气、联创电子等2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在200家以上。

    广州国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权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周获机构调研的公司均是各细分赛道具有一定行业地位的公司,这说明机构最看重的还是企业护城河,龙头公司往往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能获得行业的超额收益。”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51只接待了机构调研的个股还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股价表现相对强势。本周以来,截至8月12日收盘,在上述51只个股中,有3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1.55%),占比超六成。其中,宇环数控、宝明科技等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强势。

    二是机构扎堆持仓。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共有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险资、QFII和券商身影,占比超四成。其中,达嘉维康、顺络电子、超图软件等还获得两家及以上机构共同持仓。

    三是评级机构点赞。最近30日内,在上述51只个股中,有31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六成。其中,包括广和通、永兴材料、杰瑞股份等在内的8只个股获得的看好评级达到或者超过10次。

    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本周机构调研的主线是围绕近期走势偏弱,但基本面已经出现预期差,存在补涨动力的领域。例如消费电子、医药、消费等。这也预示着以新能源为首的赛道股或将迎来分化,而基本面具有修复空间,相对低位的行业已出现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机构扎堆调研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在所属行业方面,上述51家本周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涉及19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的上市公司的数量最多,合计达到21家,占比超四成,成为本周最受机构追捧的三大行业。

    吴啟宏表示,“医药生物行业目前依然处于两年多以来低位,但CXO、中药、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业绩却有望实现高增长,可能迎来戴维斯双击;基础化工行业方面,中报业绩往往较好,且受益于涨价影响,特别是切入新能源上游后,下游高景气将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磷化工、氟化工、钛白粉等。”

    “机械设备行业的机会在下游高景气,如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等订单量都非常饱满。”周权庆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重要投资风向标的QFII本周也进行了密集调研。华东医药、杰瑞股份、许继电气等3家公司都获得了5家及以上QFII扎堆调研。吴啟宏说:“外资历来重视在合适的价位买入基本面优质的公司,像医药等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高。”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