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放量反弹!创业板指涨逾2%,非银金融行业崛起,北上资金扫货逾130亿元

2022-08-11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8月11日),A股放量反弹,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成交突破万亿元。非银金融行业表现出色,涨幅居首,北向资金扫货涌入逾130亿元。A股市场有望重回升势吗?投资机会还有哪些呢?

    8月11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涨1.6%报3281.67点,深证成指涨幅达2.05%报12474.03点,创业板指涨幅达2.37%报2721.49点;两市合计成交10667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31个行业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首达4.53%,紧随其后的是,电子行业涨幅达3.1%。传媒、综合、医药生物、社会服务、美容护理、交通运输和商贸零售等行业涨幅均超2%。

    涨停板方面,8月11日,有82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6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电子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7只,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和非银金融等行业,涨停股数量分别为9只和8只。

    值得关注的是,8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32.9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买入金额达62.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金额达70.82亿元。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今日,比亚迪、歌尔股份、药明康德、韦尔股份、隆基绿能等个股,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3亿元。另外,通威股份、捷佳伟创等个股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均超1亿元。

    表:8月11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龙赢富泽资产基金经理王存迎认为,美国通胀数据的拐点显现,9月份加息预期从75个基点下降到50个基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概率增加。另外,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表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融规模合理增长。今日大盘全面反弹,特别是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反弹幅度较大。预计下半年国内流动性将持续宽裕,实体经济基本面也持续向好,经历前期调整后,股市开启了年内的第二轮上涨,预计未来机会仍围绕高景气的新能源、估值极低的大金融以及困境反转的消费板块展开。

    对于后市,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市场自7月份以来,经历连续5周调整,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是海外通胀持续处于高位,美联储持续大幅度加息引发市场对海外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以及区域局势紧张态势。本周,美国公布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8.5%,环比零增长,低于市场预期,而国内同期整体物价水平偏弱,同时区域局势趋于常态化,市场此前担忧得到较大缓解。我们认为市场调整大概率已于上周四结束,未来将重回升势。看好高景气的成长板块将优于低估值的价值板块。

    文一科技7连涨飙升逾60%

    8月11日,热门股文一科技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15.74元,走出3连板,实现7连涨,7日累计涨幅达60.94%。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多个领域。分别为:半导体塑料封装模具、装置及配套类设备产品,属于半导体行业的封装测试产业;化学建材挤出模具及配套设备属于化学建材行业;精密零部件制造、轴承座及配套的注塑件,属于装备制造行业中的精密机械加工、重型机械带式输送机行业;房地产建筑门窗。公司作为老牌半导体封测专业设备供应商,在业界享有一定口碑,在行业有名牌效应;公司技术团队经验丰富,和合作伙伴紧密沟通,保证产品技术方案优良;公司拥有热处理工厂、精密加工工厂、电镀工厂配套制造,保证了产品品质要求。

    非银金融行业涨4.53%

    

    8月11日,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首,达4.53%。其中,弘业期货、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华西证券、哈投股份、光大证券、ST海投、天茂集团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

    对于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东吴证券分析认为,券商板块进入配置重要时间窗口。1)宽信用稳增长,预期流动性保持相对充裕;2)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频出,科创板做市制度、IPO和再融资常态化、个人养老金及全面注册制渐次落地有望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3)市场风险偏好及交易情绪明显改善,股基交易额及股基新发环比提升;4)截至8月5日,板块估值为1.25倍,逼近二十年的底部(2002年-2022年历史分位数2.70%)。我们总结六段券商股行情开启历史相似点:①分别降准及降息2次-4次推动市场流动性提升。②股基交易额环比由负转为正,新发权益基金同比趋于稳定。③PB历史分位数跌破10%更易筑底回升。站在当前视角,我们认为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配置价值显著,建议左侧布局。

    对于保险股东兴证券表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正式落地,新规在对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的同时,正式取消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有望为行业引入先进经营理念和风控体系、丰富产品线,推动良性竞争。短期来看,规范经营对上市险企利大于弊,旗下资管平台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亦有望加速风险出清;中长期看,新规对行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无论是保险资金管理还是第三方资产管理的马太效应均有望持续增强,头部保险资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向上空间打开,在保险公司利润结构中的重要性将再上新台阶。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