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创业板指跌近1%,钙钛矿电池板块逆市飙升近6%!机构:结构性机会将主导市场

2022-08-10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8月10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调。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37%,报3235.3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56%和0.9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79.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1.jpg

    从资金面来看,8月10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33.19亿元。另外,截至8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298.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31.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56亿元;融券余额为106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8亿元。

    表:8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结构性机会或主导下半年A股市场。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步入前期压力位置,连续几个交易日市场多头表现也较为谨慎,总体成交量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暂时并未出现明显的方向选择信号。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半仓进行短线热点的交易,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后再顺势加大或降低仓位。

    中信建投表示,看好能够受益于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业绩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景气中小盘方向,中小盘市场风格内部依然会存在分化现象。

    国盛证券指出,结构性机会或主导下半年A股市场。且自7月5日指数见阶段性高点以来,两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存量博弈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操作上,短期可关注虽处于去库存周期,但估值相比其他成长板块更为合理的半导体方向;同时,关注盈利领先、且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板块。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8月10日上午收盘,钙钛矿电池、黄金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民用航空、快递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8月10日上午收盘,钙钛矿电池板块涨幅居首,达5.71%。其中,聆达股份涨幅居首达16.75%。金晶科技直冲涨停。

    3.jpg

    近年来,光伏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钙钛矿已经成为其中一大技术路线。据了解,钙钛矿是一种具有与矿物钙钛氧化物(最早发现的钙钛矿晶体)相同的晶体结构的材料,应用于光伏电池领域,可以提高光电转化效率。

    据了解,目前布局钙钛矿电池业务的企业包括拓日新能、京山轻机、聆达股份等,龙头企业如隆基、东方日升、通威等也对这一技术有关注和研发。

    对于钙钛矿电池的投资机会,中信证券表示,光伏电池技术持续变革,钙钛矿电池有望成为“搅局者”。近期钙钛矿电池纤纳光电钙钛矿α组件正式出货,标志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进程获实质性推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