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股指分化 逾21亿元大单抢筹半导体及元件 机构:短线交易型机会仍然多多

2022-07-21 1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21日早盘,三大股指出现分化。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42%,报3290.8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17%和0.3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139.55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少跌多,4825只交易的个股中,上涨股为2096只。

    从资金面来看,7月2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9.98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7月2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300.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10.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亿元;融券余额为98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亿元。

    表:7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2022年7月20日美股在大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涨,而A股收复3300点意义重大,多军信心大大增强。同时,市场中出现四大积极信号:首先,国际大宗商品回落有望抑制通胀,美联储“鹰派政策见顶”,美股步入反攻周期,A股外围环境将有所改善;其次,昨天北向资金流入36亿元,这是一个重要变量;第三,今年上市公司增持和回购已经超过100家,这是在市场信心普遍不足时的一个异常坚定信号。第四,市场重新站上120天牛熊分界线意义重大。此外,在空头的狂轰滥炸之下,股价却为什么不再跌了呢?这背后发生了什么大家要思量思量。

    操作方面,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短线A股市场仍然有望保持相对强硬的走势。由于交易型资金在不断挖掘新的涨升先锋,且赛道股所背靠的产业环境也不断释放出边际改善的做多能量,所以,短线的交易型机会仍然多多。因此,在操作中,不宜过于谨慎,可积极跟随交易型资金的动向寻找投资机会。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7月21日11:30,76类行业中有40类上涨,占比52.63%。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2.78%,此外,电子化学品涨幅也超2%,居行业涨幅第二位;下跌行业方面,有3类行业跌幅超1%,煤炭开采加工行业居首,跌幅为2.38%。

    从涨幅居首的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看,截至7月21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151只个股,有138只上涨,其中,有4只个股涨停,有31只个股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半导体及元件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21.85亿元,居各行业第1位。

    东吴证券表示,对于半导体设备,高基数背景下,市场普遍担心下游客户资本开支下降。然而,我们认为,晶圆产能东移背景下,本土晶圆厂开工率依旧较高,2022Q1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产能利用率均超100%,产能吃紧。2022年下游客户资本开支仍有保障,本土半导体设备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长城国瑞证券认为,全球电子行业整体进入下行周期,行业景气度出现较大分化。消费电子需求收缩,进入去库存阶段,上游存储芯片、面板等零部件的出货量受到影响,三季度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季,有望改善消费电子销售颓势;随着各地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发力,汽车销量预期上行,提振车规半导体产品市场需求;半导体设备与材料、高端被动元器件等关键领域的国产替代进程仍在持续。投资方面,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从赛道景气度出发,关注半导体材料、高端被动元器件、汽车电子等投资主线。

    标的方面,东吴证券重点推荐:拓荆科技-U、华海清科、长川科技、芯源微、至纯科技、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华峰测控、盛美上海;建议关注:万业企业、精测电子。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