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 机构:核心板块开始发挥稳定作用

2022-07-19 12: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19日早盘,三大股指全面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29%,报3268.5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64%和1.9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168.8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涨多跌少,4828只交易的个股中,上涨股为2721只。

    从资金面来看,7月1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61.62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7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24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0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63.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1.51亿元;融券余额为977.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52亿元。

    表:7月1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大宗商品回落是全球通胀见顶的硬逻辑,美联储的鹰派顶峰也许已经出现,对全球市场的拖累作用暂告一断落。最为关键的是疫情缓解,虽然还有多点散发,但与4月份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了,这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之所在。亦是股票市场稳定的基础。我国强调加大稳定经济增长的力度并不是空穴来风,下阶段还会有更加有力度的举措推出,各地开始发消费券会有一定效果,我们并不缺乏刺激经济的举措,对此要有充分的信心。在迷茫的时候,多想想2008年。随着银行股的企稳回升,市场最核心板块又开始发挥稳定作用,给其他板块提供了一个契机。A股市场又恢复了韧性。

    山西证券表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阶段,虽然周一在周末政策及传闻利好刺激下,权重板块相对强势,带领指数收中阳线,但近期市场整体重心有所下移,说明市场情绪恢复有待时日。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进一步加剧A股下行压力。

    操作层面,网信证券表示,今日两市股指或将惯性反弹,盘中注意股指反弹持续性及量能变化。操作上,保持适当谨慎,回避结构性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板块轮动节奏。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7月19日11:30,76类行业中有50类上涨,占比65.79%。金属新材料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2.52%,此外,包括黑色家电和汽车服务等在内的3类行业涨幅也均超2%;下跌超1%的行业分别为养殖业和电力,分别下跌1.11%和1.07%。

    从涨停股最多的汽车零部件行业看,截至7月19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196只个股,有151只上涨,其中,有10只个股涨停,有24只个股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汽车零部件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5.77亿元,居各行业第2位。

    消息面,据央视新闻,今天(7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6月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上半年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从整个产销规模来看,是创新高的,市场渗透率是21.6%。

    兴业证券表示,复工复产推进,政策刺激催化,建议积极参与汽车下半年机会。公共卫生事件冲击逐步减弱,各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且中央地方密集出台汽车消费支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6月上牌数据环比明显改善也表明政策刺激作用有效,我们预计汽车下半年将实现景气反转。通过复盘和比较历史汽车周期反转的机会,我们认为当前汽车处于“销量反转”驱动的第一波机会中段,且后续预计还有“业绩兑现”第二波,建议积极参与汽车下半年机会。

    标的方面,东莞证券建议持续关注竞争力提升、受益促消费政策的自主整车品牌:长安汽车(000625)、长城汽车(601633)、上汽集团(600104)、广汽集团(601238);以及积极把握汽车电动智能化发展趋势且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文灿股份(603348)、爱柯迪(600933)、伯特利(603596)、拓普集团(601689)、中鼎股份(000887)、德赛西威(002920)、华阳集团(002906)。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