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农林牧渔指数月内涨超4.3% 融资客斥资逾5亿元加仓3只标的股

2022-07-18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进入7月份之后,尽管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但是部分行业依然表现强势。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7月18日收盘,申万一级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期间累计上涨4.31%,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3.55%),行业内有67只个股期间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超六成,其中,巨星农牧、傲农生物、天康生物、德利股份、东瑞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五,均涨超19%,尽显强势。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受消费旺季到来以及能繁母猪下降和生猪存栏量下降的联合推动,近期猪肉价格出现了一轮快速的反弹,带动了整个生猪养殖相关个股的明显走强,因此,这促使农林牧渔行业在七月份以来较好的表现。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猪价短期内价格涨幅较大,生猪养殖产业进入全面盈利空间,市场对于养猪企业2023年盈利预期快速提升,股价随之而动。短期价格快速上涨主要来自于前期阶段性养殖情绪低迷叠加季节因素导致,由于猪肉消费偏刚性,所以短期内微小缺口也可能被放大,体现在猪价上即为快速上涨,同时因为猪价进入上升通道,养殖户压栏情绪较高,进一步导致短期内供给趋紧。但从整体供需大格局来看,生猪供给端并未出现较大明显缺口,价格持续上涨的基本面支撑偏弱,应理性看待短期的市场变化情况。

    融资客也对部分农林牧渔行业股进行布局。7月份以来截至7月15日,农林牧渔行业内有19只个股期间获融资客加仓,合计加仓额为8.87亿元,牧原股份期间获加仓额最高,为2.44亿元,农发种业(1.79亿元)和傲农生物(1.06亿元)期间获融资客加仓额也均超1亿元,上述3只个股期间获融资客合计加仓金额为5.28亿元。

    对于后市,胡泊表示,长期仍然看好农林牧渔行业,因为该行业利润提升空间有比较好的发展,尤其是头部企业的市占率也会有显著的提升,有利于头部的生猪养殖企业。但是,细分领域来看,整个生猪养殖板块,有比较强的周期性,因此,猪肉价格可能会存在反复。另外,生猪的产能出清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所以生猪养殖相关股短期仍然可能存在较大的波动。

    国金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生猪养殖方面,在行业盈利预期改善的情况下,生猪养殖板块景气上行逻辑不变,同时目前多家企业估值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建议投资者从企业的经营风险度、出栏量增长弹性、出栏量兑现度、经营管理水平、估值情况等多维度选择标的。种植产业链方面,在当前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多个国家限制粮食出口的环境下,转基因技术有望加速落地,建议继续关注种业龙头企业。禽类养殖方面,目前白羽鸡供给仍然充裕,行业依旧处在去产能阶段。

    最近30日内,有机构对于农林牧渔行业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2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天马科技和牧原股份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均为5次。

    表:7月份以来涨幅超10%的农林牧渔行业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