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传艺科技7连板飙升近100%,环保行业逆市上涨,七月风格或将切换?

2022-07-01 1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7月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热点方面,公用事业、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备受关注。7月份的A股能否继续走强呢?后市投资机会在哪里呢?

    回顾本周市场,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累计周涨幅达1.13%,深证成指累计周涨幅达1.37%,创业板指累计周跌幅达1.5%。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2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公用事业行业涨幅居首达2.07%,紧随其后的是环保、钢铁、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和机械设备等行业,涨幅均超1%。社会服务、美容护理、商贸零售等行业跌幅居前。

    涨停板方面,7月1日,有80只个股涨停,其中,有7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6只,紧随其后的是公用事业行业,涨停股数量为8只。

    表:7月1日,16只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A股市场由于连续冲高,盘面存在一些调整压力。另外,外围市场动荡,加上临近周末,投资者情绪受到压制,这两个因素应该是导致今天盘面调整的主要原因。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周五市场有所震荡,主要是技术调整压力所影响的。一方面是行业的轮动,接近了尾声,景气度较高的成长股出现了分化,资金流出的迹象比较明显。另一方面,上证指数面临2月份平台的压力。周四是半年度的收官之日,虽然出现了上涨但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周五出现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后市,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均反弹接近重要压力位,预计市场将在此位置盘整,短期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主要看好以下行业和板块:1.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风电、储能,终端需求未来几年都将持续高增长;2.受益于消费政策刺激的汽车板块(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看好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动力电池相关的整条产业链;3.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农业安全、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细分行业包括种业、种植、农化、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国防军工;4.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基建板块;5.困境反转、受益于疫情缓解的消费板块,包括建筑建材、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生猪养殖;6、低估值或前期滞涨的板块存在补涨机会,如医疗服务、中药、医药商业、大金融板块。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进入7月,风格或有切换,此前领涨的汽车板块率先回落,机构或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随着光伏、风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或出现新的热点方向,中报业绩披露后,很多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分化,一批公司盈利增速将在年中出现底部效应,后续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利润增速边际效应好转,股价也将得到修复,关注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类补涨机会。

    传艺科技7连板飙升近100%

    7月1日,热门股传艺科技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23.33元,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达94.9%。

    今日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总计25202.55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3.30%,卖出总计21858.52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1.54%,净买入额3344.03万元,占龙虎榜总成交额比7.11%。

    2022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股东持有17071.45万股,较上期增加170.60万股,占总股本比59.35%,主力控盘强度较高。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司还主要从事各类输入类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按照下游应用领域的不同,公司输入类设备产品可以分为笔记本/台式机电脑键盘、触控模组和鼠标等,其具体应用在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下游计算机类产品。在输入设备领域,公司是行业知名的键盘、鼠标和触控模组的生产商,部分产品在细化市场领域排名第一。

    环保行业涨2%

    7月1日,环保行业涨幅居前达2%。其中,百川畅银、国中水务、*ST博天等3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对于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国盛证券表示,过去三年环保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持仓等仍均处于低位,环保REITs的出台提供新的权益性融资工具,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污染治理运营为重点发力行业,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

    民生证券提到,对于危废处理,受产能错配等因素影响,产能利用率偏低,未来存在进一步整合的空间,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提升;受准入壁垒等因素限制,行业现有头部企业主要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扩大产能;2022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危废资源化相关企业业绩可能出现较大波动,关注下半年业绩趋稳情况。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