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四连阳成功站上3400点 A股上涨行情能否延续?

2022-06-28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6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指数走出日线四连阳,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12213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6亿元。市场热点纷呈,电子、社会服务、交通运输、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备受瞩目。经过2个月的反弹,A股的上涨行情能否延续呢?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8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电子行业涨幅居首,达3.32%,紧随其后的是社会服务、交通运输、煤炭、机械设备和国防军工等行业,涨幅均超2%。仅有房地产、农林牧渔和美容护理等三行业出现下跌。

    涨停板方面,6月28日,有139只个股涨停,其中,有22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最多,达31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子(17只)、汽车(15只)、基础化工(11只)、和电力设备(11只)等行业。

    表:连续5日上涨且今日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随着上升行情的深入,原有的解套资金和获利兑现资金双重阻力会加大。因此,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市场再次出现分歧,甚至出现震荡是正常的,对于空仓的投资人来讲,避免追高,用长线的眼光去配置价值股是较好的选择。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市场从4月底开始的反弹至今已经持续2个月,期间一路逼空上涨与年初下跌形成鲜明的反差。在内外环境综合影响下,就此形成反转并不现实,A股连续反弹的空间和时间逼近极限,放量逼空之后警惕二次探底的风险。

    6月28日,从热门板块来看,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首,达5.4%。其中,7只个股涨停,西域旅游20CM涨停。

    对此,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来看,跨省游、跟团游有序复苏,旅游市场信心提振。中长期来看,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新冠特效药研发落地进程决定行业企稳反弹情况。建议关注1.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如中青旅、天目湖、宋城演艺,拥有一线、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2.增长确定性标的,如中国中免继续肩负引导消费回流作用,受疫情影响调整步伐快、销售额持续增长可观;3.处于周期底部标的,如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目前处在酒店周期底部,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提高连锁化率。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伴随堂食开放、景区恢复营业,旅游消费有望强劲复苏,预计电商、免税、酒店等板块迎来快速修复期。推荐标的:1.酒店:首旅酒店、华住、君亭酒店;2.景区:宋城演艺、海昌海洋公园、中青旅;3.餐饮:九毛九、奈雪的茶。

    对于后市,鸿涵投资基金经理呼振翼表示,相比海外的通胀压力,国内通胀仍在正常范围内,五月进出口数据再创历史新高,随着6月稳增长政策不断强化,预计三季度到四季度会有较大改善。三季度宏观数据出台前,政策力度仍有望保持,过去两年部分行业的压制因素有望消解,而年内的下跌更多的是估值波动,今年部分景气行业会超过去年高点。短期看,景气行业的机会仍是最好的,年内指数有望收复失地。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认为,本轮反弹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疫情缓解+货币宽松”带来的估值的修复,第二阶段是率先恢复的行业继续结构性上涨。当前处于第二阶段,如汽车、光伏等板块表现强势。短期国内经济仍处于疫情后经济修复以及流动性宽松的向上宏观环境中,市场也相应表现强势,主要策略为在成长板块以持有为主,关注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下行带来的中游制造业利润率改善趋势。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