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创业板指涨逾1%,北向资金半日涌入逾17亿元,10只汽车股为啥集体涨停?

2022-06-01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6月1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2%,报3185.77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2%和1.2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35.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7.14亿元。另外,截至5月3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226.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45.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1亿元;融券余额为780.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9亿元。

    表:5月3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市场出现积极信号,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

    国盛证券认为,沪指不经意间创了阶段新高,日线、周线、月线同时出现积极信号,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未来关注点方面:一、光伏方向。欧洲鼓励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并强调符合条件的新建筑,应安装屋顶光伏设备。同时,国内方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表示要实现2025年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光伏景气度提升;二、国企改革方向。国务院国资委5月27日发布《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资产重组、股权置换等方式,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同时,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关注有国企改革与市场风口叠加的电力国企改革方向。

    中信建投表示,中期看A股将神似2012年下半年-2014年上半年:总量增速偏弱,流动性充裕且不断改善,成长风格占优,中小盘风格占优。市场的最强主线将是中小盘中有持续增长预期支撑的方向--“景气中小盘”。短期A股市场在“黄金坑”反弹行情之后,依然面临一系列基本面挑战,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等待逢低布局,预计在新一轮政策加码后,市场在三季度有望再次上攻,且成长风格将领先。

    中原证券称,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半导体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6月1日上午收盘,汽车制造、仪器仪表、通信网络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电热供应、住宿餐饮、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6月1日上午,汽车制造板块异军突起,涨幅居首达2.94%,其中,包括贝斯特、安凯客车、海马汽车、广东鸿图、英利汽车、东风汽车等在内的10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消息面,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称,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对此,华西证券分析,新能源乘用车在下沉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新能源汽车下乡有望加速推动下沉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带动总量进一步提升,全年预计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530万辆。

    招商证券认为,从国家到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显示了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决心,同时也说明了汽车行业在国家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未来,随着多种鼓励汽车消费的形式相继落地,有望促进汽车行业的销量提振。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