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8家公司抢先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喜 3只个股月内获融资客重点布局

2022-05-30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随着6月份的临近,部分上市公司也抢先预告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21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包含此前对业绩进行预测的公司),其中,预喜公司数量有18家,占比85.71%。

    进一步梳理发现,永泰运、科伦药业、国能日新、歌尔股份等4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均在40%及以上,业绩增长潜力大。回顾上述业绩预喜股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有16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从行业来看,上述18家公司涉及11个申万一级行业类别,其中,电子行业有3家,通信、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有色金属等5个行业均有2家公司。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表示,今年上半年多重因素影响企业业绩,地缘政治冲突推高了大宗原材料价格,疫情对经济活动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一方面是高成本冲击,另一方面是需求不振,面对这种状况,一些企业的业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交出靓丽成绩单的企业,要么是上游原材料企业,要么就是所处行业处于上升周期或者企业本身具有很强的竞争壁垒,这些企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对于电子行业的现状,国金证券表示,看好电子半导体,虽受疫情影响,二季度业绩依然有望稳健增长。据产业链调研,受益于新能源车、风光储行业的旺盛需求,新能源用IGBT、薄膜电容、隔离芯片等细分行业二季度业绩同比稳健增长依然可期。下游部分新能源车厂阶段性停产,但是需求依然在,订单并未取消,只是延后交付,IGBT等紧缺物料依然正常交付。继续看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用电子半导体的机会,重点看好碳化硅、IGBT、薄膜电容、隔离芯片、智能汽车产业链。

    良好的业绩预期对于股价也提供了一定支撑。5月份以来,上述18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其中,阳光乳业(77.09%)、联翔股份(55.86%)、铭科精技(42.26%)、ST沪科(15.89%)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5%。

    与此同时,部分业绩预喜股也受到融资客的青睐。5月份以来,有8只业绩预喜股期间获融资客加仓,合计加仓金额为2.70亿元,歌尔股份、中科江南、必易微等3只个股期间获加仓额居前三,分别为10254.49万元、3706.22万元、3129.81万元。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喜股的投资机会,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有亮眼表现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因为这些上市公司可能具有穿越牛熊的实力。同时,这些上市公司也会成为资金追捧的重点,资金的涌入对股价的走强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绩的增长一般会反映在公司的股价上,而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喜的个股,如果下半年业绩进入高景气度及政策扶持,将会使得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这样对下半年股价的运行将会更有利,同时部分机构资金在追捧稳健的业绩表现时,也会不断集中介入部分业绩预喜股,从融资客加仓业绩预喜个股就可以得到验证。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喜并且叠加政策扶持下的个股。

    表:18家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喜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