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金公司:以“稳”为主 先守后攻 建议关注三大方向

2022-05-29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29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A股市场自4月底至今震荡反弹,指数年初至今跌幅收窄。近期在美国等海外主要市场反弹期间,A股表现暂时落后,可能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一,4月份至5月份受内外部因素扰动,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经历1个多月的反弹,投资者可能更为关注基本面能否出现企稳迹象;其二,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出现积极进展也是前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之一,当前时点市场可能开始期待主要城市有序恢复的节奏;其三,前期在海外市场下跌期间A股市场显现较强韧性,近期情绪有所反复,部分短期获利资金撤离带来反弹动力有所减弱。

    后市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已经转为更加重视基本面企稳能否得到确认,这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左右市场走势的关键。

    中金公司重申从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来看,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依然有一定挑战,后续上升空间需要更多积极利好催化,尤其是盈利预期的环比改善可能较为重要,未来重点关注国内基本面的修复力度,重点包括房地产、消费需求等。结构上,低估值“稳增长”领域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成长风格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下,切换契机尚待观察。

    配置建议方面,中金公司认为以“稳”为主,先守后攻。建议当前关注三个方向:一,“稳增长”或有政策支持的部分领域:基建(传统基础设施及部分新基建)、建材、汽车及住房相关产业有政策预期或实际的政策支持;二,估值不高且与宏观波动关联度相对不高的领域,特别是部分高股息领域:如基础设施、电力及公用事业、水电等;三,基本面见底、供应受限或景气程度在继续改善的部分领域:农业、部分有色及部分化工子行业、煤炭,及光伏与军工等。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