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28家公司月内获机构调研 四大特征凸显投资潜力

2022-05-09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尽管近期A股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是机构投资者却并没有停下调研的步伐,部分公司也成为机构调研的热门股。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5月9日,有128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从被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有40家公司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怡合达、国轩高科、鸿远电子、牧原股份、新希望等5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家数均超100家,备受投资机构关注。

    进一步对上述128家公司进行梳理发现,主要呈现以下四大特征:

    一是集中在五大行业。从行业来看,上述128家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电子等五大行业,分别有18家、13家、11家、10家、9家。

    对此,排排网财富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份以来获机构调研股主要集中在高景气周期的行业,其中有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对于5月份以来,获得机构调研较多的行业中比较看好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和计算机行业。看好医药生物行业的逻辑主要是这个行业在医药集采的影响下,股价已经有了较大的回调,估值凸显,在我国老龄化加快的大背景下,长期看好医药生物行业的逻辑不改。对于电力设备行业,主要是受益于政策的扶持,相关企业的业绩会带来较大提升。对于计算机行业,在“东数西算”工程的推动之下,相关企业会迎来发展机会,特别是在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有优势的企业更加受益。

    二是超半数业绩增长。上述公司中有69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五成,包括九安医疗、安洁科技、元成股份等在内的9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三是超七成个股月内实现上涨。良好的业绩对于股价的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5月份以来,上述128只个股中有92只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超七成,其中,三夫户外、金埔园林、准油股份、恺英网络、富士莱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4%,表现强势。

    四是部分个股获融资客加仓。5月份以来,有33只个股期间获得融资客加仓,宁德时代期间获融资客加仓额位居首位,为10.20亿元,其次是牧原股份,期间获融资客加仓1.62亿元,新希望、启明星辰、三七互娱、立讯精密、天齐锂业等个股期间获融资客加仓额也均超1000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刘有华表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局域,利空因素也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只是市场信心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随着行情的逐渐转暖,5月以来机构调研的重点行业有望成为接下来市场的反弹主线。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份已经获重点调研的行业普遍具备行业景气度高和政策明确支持两方面的特征。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是长赛道机会,在疫情压力仍然存在的背景下,医药生物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延续,相关防疫子板块和个股受到市场持续关注。稳增长是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发展和政策发力的主线,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和计算机等行业较为受益,这些行业的上市企业有望延续业绩高景气的表现,基本面确定性较强是这些行业在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

    表:5月份以来涨超8%的机构调研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