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3000点上下反复盘整,造纸印刷行业大涨超6%!机构:长期投资者应利用好当前窗口期!

2022-05-09 12: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9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震荡,上证指数盘中围绕3000点反复盘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6点,报3001.62点;深证成指跌0.25%,报10782.69点,创业板指下跌0.3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209.2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为3644只。

    1.png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5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06.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681.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53亿元;两市合计14387.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75亿元。

    表:5月6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png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认为,A股的估值已经降到历史区间的低位,长期投资者应利用当前的窗口期进行布局和组合再平衡。

    中金公司表示,从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决策层已经考虑到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出了综合性的判断和决策。这有助于统一社会的预期。近期部分市场数据表现出以往股市周期的“底部特征”,A股的估值已经降到历史区间的低位,长期投资者应利用当前的窗口期进行布局和组合再平衡;但考虑到短期内的不确定性,对于“博反弹”之类的短期博弈则需保持谨慎。

    华福证券表示:市场处于底部,值得战略性布局。指数上看好中证500,行业上看好成长股与稳健消费板块。

    对于A股的投资风格,海通证券表示,A股3年-5年一次风格大切换,盈利相对趋势是决定性变量,利率与风格相关性弱。2019年开始的成长大风格背景是信息技术和能源变革驱动的产业升级,类似2010年-2015年智能手机普及驱动的移动互联浪潮。今年类似2012年,是大风格周期中的阶段性再平衡,全年价值略占优,接下来,成长也有望阶段性占优。

    热点行业方面,截至5月9日11:30,有81类东方财富行业上涨,占东方财富行业板块总数的94.19%。造纸印刷行业居涨幅榜首,此外,工程建设行业的涨幅也达到4.53%;跌幅居首的行业是煤炭行业,下跌1.81%,另一个跌幅超1%的行业是航空机场,跌幅为1.24%。

    3.png

    具体来看,截至5月9日11:30,造纸印刷行业中有11只个股封涨停,多达16只个股涨幅超5%,仅裕同科技一只微跌0.38%。

    4.png

    国金证券表示,浆纸系进入盈利修复期,短期关注浆价拐点。浆价高位支撑纸企成本驱动型涨价,建议关注格局较好的特种纸标的和原料自供率高、吨净利望逐季改善的浆系龙头。能源成本压制环比减弱,成本驱动型涨价落地,盈利开启逐季修复。浆成本方面,UPM罢工结束,6月智利Arauco156万吨阔叶浆产能预计投产,供给端约束因素在逐步缓解,短期需关注浆价拐点到来。进口压力缓解+出口修复改善行业供需,但在国内需求表现一般的背景下,预计修复节奏偏稳健。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太阳纸业,浆品类布局业绩弹性凸显,平滑下游纸品盈利平淡表现,亦带动1Q业绩超预期。

    国泰君安表示,文化纸、白卡纸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废纸原料供给收紧,需求仍需宏观支持,特种纸增量赛道持续开拓。推荐标的:太阳纸业、晨鸣纸业、仙鹤股份、恒安国际、百亚股份、豪悦护理、裕同科技、五洲特纸、华旺科技、中顺洁柔、山鹰国际。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