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外资涌入超80亿元,传媒股批量涨停!赚钱效应来了?

2021-12-30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021年A股交易即将收官,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大幅回流,翘尾行情值得期待。

1.jpg

    12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2%报3619.19点;深证成指涨0.97%报14796.23点;创业板指涨1.25%报3322.7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合计达10178.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北向资金12月30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81.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61亿元,已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

    表:周四(12月30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2.jpg

    制表:张颖

    文体传媒板块飙升逾4%

    13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从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国防军工、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交通运输、基础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3.jpg

    具体热点板块方面,文体传媒板块领涨两市,涨幅达4.29%,共有13只传媒股涨停,其中,读客文化、锋尚文化均“20厘米”涨停。广博股份、浙文互联、慈文传媒等12只股纷纷涨停。虚拟数字人、云游戏、DRG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仓储物流板块领跌,三羊马逼近跌停,煤炭石油、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4.jpg

    消息面上,2021年春节/五一/国庆档期票房均创同期历史票房记录,合计127.5亿元,较2019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元旦、春节档期化排片及观影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对于传媒股,浙商证券分析认为,传媒子板块中,互联网、营销传播领跌,2021年1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分别下跌6.4%、0.8%。后市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游戏行业短期看产品周期,长期看出海。短期重视龙头公司产品周期,长期看好出海市场带来的增量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心动公司、祖龙娱乐。二,院线、长视频等渠道端重视竞争格局变化及内容供给复苏。三,重视元宇宙虚拟人投资机会.2022年是虚拟业务逐步落地放量的一年,建议关注虚拟人直播、虚拟偶像、虚拟品牌形象、虚拟空间等方向,建议重点关注芒果超媒、蓝色光标、锋尚文化、捷成股份、华扬联众等。

    惨了!两只新股首日破发

    “妖股”九安医疗两月涨8倍

    个股方面,新股神话不再。今天3只新股上市,其中,N天源涨幅达93.43%,而另外两只新股N品高和N春立均告破发,N品高盘中一度大跌逾15%,截至收盘跌幅达11.51%,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中签结果显示,该股中签号近2万个。

    近期市场指数表现虽不太活跃,但多只个股表现异常活跃,频频涨停,不少个股在很短时间翻倍,甚至翻数倍。

    “妖气十足”的九安医疗今日继续涨停,报收于55.06元,14天11板,自今年10月底至今,累计涨幅达813.1%,2个月涨8倍。

5.jpg

    2021年12月29日公司在机构调研时表示,生产经营进展和在手订单方面,公司目前全力支持美国各州政府防疫工作,截至美国时间12月27日,已收到马萨诸塞州等政府订单共计4743万人份,目前已发货882万人份,已收款6255万美元(含预付款),尚未收款的订单金额为17460万美元。商业客户销售回款金额为3619万美元,公司网站及Amazon美国销售金额为6835万美元。

    2021年11月15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已于上周初开始由子公司iHealth美国在当地现货热销,同时,公司也正在和B端客户及各需求方积极接洽订单,公司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对于近日震荡整理的大盘,A股后市何去何从呢?各大机构各持己见,观点不一。

    国盛证券: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机构调仓积极,市场题材高低切换节奏明显,短期市场缩量整理,沪指短期防守位3530点附近,以沪指放量至5000亿元水平为做多信号,适当逢低布局符合政策方向的题材,博弈节后“开门红”,关注乡村振兴、环保、养老、医疗等低位方向,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个股的低吸机会。

    东吴证券:年末指数表现不佳,形态上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下降趋势暂未改变,上证的震荡格局也不算强,近期仍建议谨慎参与。但对于已提前调整的新能源及近期表现不错的绿电,仍可适当布局,此外明年农业股尤其种业的政策预期较好,可适当关注其中底部成交较活跃的品种。

    中睿合银投资总监杨子宜:就目前来看,调整过后的新能源、半导体依旧具备行业比较优势,增速够快、长期市场空间够大,符合宏观政策趋势。但是板块经历了前一年的整体拔估值,展望明年我们更注重细分结构的分化,更加关注竞争格局改善、供需结构较好的细分领域。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对春节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的预期,使得1月初更有可能产生赚钱效应。而1月中的公开市场操作或终结放量续作或政策利率下调的预期,并使得指数转弱。上半月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导致的利率下行,使高风险偏好的周期、成长、可选消费品更容易取得超额收益。同时,机构获利了结及调仓换股带来的市场高低切换也将在年底终结,新年伊始中小盘将重获配置价值。建议短期关注地产竣工相关的家居及装修;汽车智能化及汽车配件;元宇宙。中期品种如能源基建、半导体设备、军工需等待回调机会。

    芬德资本基金经理陈杰城:预计2021年12月将是第二波股市上升周期的起点:目前PPI已开始高位横盘,CPI低位,而GDP下行压力较大。因此此时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成主要矛盾,12月初开始以稳经济为主。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及“六稳”、“六保”,以及“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等,表明稳定经济的急迫性。我们预计今年底及明年一季度政策面将偏暖,有利于股市的春季行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