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元宇宙概念”大火 五只涨停股现身龙虎榜

2021-11-24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4日,A股三大指数盘中分化,收盘涨跌不一,沪指盘中突破3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深证成指跌0.12%,创业板指跌0.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023.8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4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1.png

    11月2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3.70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099万元,深股通净买入达23.19亿元。

2.png

    从申万行业指数方面来看,有16类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和采掘行业指数涨幅超2%;另有12类行业下跌,电气设备居首,跌幅达2.07%。

3.png

    制表:赵子强

    热点方面,工业金属领涨。

4.png

    工业金属板块大涨4.06%,板块中,有39只个股上涨,占比六成,其中,N吉冈上市首日涨196.76%,豪美新材收10CM涨停。

5.png

    兴业证券表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优于预期,这使得有色金属上方再度承压。国内方面,云南文山铝厂因为生产事故涉及33万吨产能暂时全部关停,铝价触底反弹。继续看好未来海外需求复苏,铜铝价格或有支撑。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地产行业“政策底”或已出现,稳需求政策可能逐步发力,但传导至实体市场和实物消费,可能仍需一至两个季度。在前期工业金属价格大跌后,对地产的悲观预期可能已有充分兑现,价格也开始震荡筑底。我们认为当下钢铁、铝等市场正处于预期企稳的阶段,而政策的边际改善可能意味着预期的修复,但仍需观察政策力度以及落实情况。地产政策见底将领先于工业金属基本面拐点的出现,向前看,在房地产市场预期动态修复的过程中,驱动不同地产周期的相关指标可能将有所分化,而受益于地产链条不同阶段的工业金属的表现可能也会出现一定差异。

    元宇宙涨声再起

    元宇宙概念涨2.51%,板块中,有54只个股上涨占比73.97%,其中,佳创视讯、川网传媒、金运激光、大富科技等收20CM涨停;宝鹰股份等收10CM涨停,国光电器、岭南股份、共达电声跌幅超4%。

6.png

    民生证券认为,随着Roblox上市以及Facebook改名事件的催化,国内巨头正加速布局元宇宙,有望复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后发先至,充分享受元宇宙行业高景气红利。

    五只涨停股均现身龙虎榜。

    近日,金运激光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开发出售的“NFT潮玩”产品是将实体玩偶通过技术手段映射到虚拟场景,增强用户体验的产品。公司基于业务本身,通过应用相关技术开发升级产品。公司目前开发的IP盲盒新品—“NFT潮玩”产品包含了IP实体玩偶和NFT虚拟玩偶,NFT虚拟玩偶同AR技术融合运用,丰富了玩偶的多种玩法。

    大富科技11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大富网络研发的Paracraft平台是一个面向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综合素养学习实践平台,可以形象地比喻成是一个青少年“元宇宙实验室”。基于Paracraft,青少年可以通过编程和三维和动画等多种形式,在平台上构建出自己的个性化虚拟世界。Paracraft平台的用途和使命便是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将每一个用户创建的虚拟世界连接起来,这便构成了真正意义上的Paracraft元宇宙世界。目前ParaCraft正在逐步进入全国中小学的样本课程,致力于提升未来全民人工智能的综合素养。

    值得关注的是,大富科技23日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元宇宙概念主要基于对下一代互联网的探索,目前依然处于早期阶段,相关生态和商业模式尚不明朗。元宇宙作为未来互联网虚拟世界的构成体,如何提供面向新世代的虚实互联互通,相应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方向均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如何看待接下来A股的投资机会,机构观点如下:

    舜智资产基金经理朱蜀平:指数本月先抑后扬,临近年底,公募基金排名大战进入到关键的冲刺阶段,指数本月先抑后扬。近期股市的上涨即是排名大战的前奏,以元宇宙概念股为领头大哥,稀土永磁、芯片半导体、白酒等主流板块,带动多个冷门板块轮动发力,推动指数上涨。指数本月的上涨,启动了跨年的排名行情。跨年行情大概率以光伏、新能源、锂电池和芯片半导体板块为主线行情,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电力、元宇宙等概念板块为题材行情,轮番交叉上涨。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市场应该还处于9月中旬以来调整的筑底阶段,市场上行动能正在积聚,年底前后存在反弹窗口。短期看跨周期政策的节奏和力度仍然比较谨慎,经济增速的修复以及市场转向还需要时间,所以市场延续一段时间的震荡筑底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年底前后市场流动性更为友善,政策方向或许有所明确,市场具备走出跨年度行情的条件和可能性。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明年的主脉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向:其一、疫情恢复常态化之后,整体的消费能否复苏,上游资源品价格回落之后,下游消费行业整体的利润率可能会迎来一个反转,但是这也依赖于消费总体需求的复苏;其二、整个科技板块作为高景气的赛道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推动的方向,因此科技整体需求依然会保持旺盛;其三、军工会迎来布局和投资机会。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目前市场行情基于宏观经济复苏向好,和流动性没有大变化的宽松环境下,成长性股票表现是更有优势的。加之多个板块有政策加持,行业利好频出,业绩增速预喜,走出了量价齐升的趋势。年底行情更多的是个股行情,还会延续今年来的重个股,轻指数的行情。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最近股债商品同时上涨,反应市场对央行三季度货币报告解读为货币宽松。因此,股市跨年行情可能提前。在市场风格上,在货币预期宽松、市场利率走弱的环境下,周期和成长这类高风险偏好行业显著强于消费和金融。周期中尤为突出的是与碳中和大主题相关的子行业,如稀土(受益于新能源车电机、风电电机、永磁节能电机)和其他新能车、风电上游材料。同时可关注周期中的焦煤、甲醇以及成长中的元宇宙、半导体、军工、智能汽车。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