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调研马不停蹄 外资机构盯上“国潮”板块

2021-11-25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关注研发投入和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因素。”保银投资补充道。

    大消费一直是长期优质的投资方向,“国潮”的兴起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人口结构、消费倾向的变化所带来的消费升级趋势。关注“国潮”概念的背后,反映了外资机构对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新的投资机遇的看好。

    “草根调研”盛行

    如同王莉一样,2021年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董秘增加了一项新任务——应对外资机构的调研。

    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11月24日,A股公司接受外资机构调研4263次,较去年同期的2672次增长近60%。外资机构正在马不停蹄地扩大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覆盖范围。高盛集团、瑞银集团、72点资产管理等机构今年以来参与A股上市公司调研已超过100次,与去年相比,调研力度明显加大。与此同时,调研的形式也不再拘泥于线上问答。

    一家管理规模超15亿美元的外资机构负责人Steven介绍,公司非常强调“背包草根调研”,即深入实地考察,掌握充分的第一手信息。一方面,有助于发现新生的、被低估或被忽略的良机;另一方面,可以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验证投资观点。

    随着我国资产管理市场开放不断推进,外资机构投资A股越来越方便。近年来外资机构对A股的调研已经逐步从白马价值股向成长型公司过渡,调研的区域也从“北上深”向二线城市甚至三四五线城市拓展。

    Steven举例说,为了调研移动支付业务,公司研究员曾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小型农贸市场。为了调研能源转型,公司也曾到西部地区页岩气田实地考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