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NFT领涨,金运激光获著名“刺客”抢筹,电子烟有大动作?机构推荐了两大赛道!

2021-11-23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3日,A股三大指数盘中分化,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深证成指跌0.37%,创业板指跌0.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284.87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3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1.png

    11月23日,北向资金净买入52.23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额达25.97万元,深股通净买入额达26.26亿元。

2.png

    从申万行业指数方面来看,有14类行业上涨,其中,钢铁(2.19%)、采掘(1.17%)、商业贸易(1.07%)等3类行业指数涨幅超1%;另有14类行业下跌,休闲服务居首,跌幅达1.31%。

3.png

    制表:赵子强

    热点方面,NFT领涨。

4.png

    NFT板块大涨5.28%,板块中,有9只个股上涨占比81.82%,其中,金运激光和中文在线收20CM涨停;视觉中国收10CM涨停,仅天下秀和汤姆猫下跌。

5.png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当前半导体的需求虽然出现一定的结构性分化,但整体仍处于高景气度以及供需紧张的状态,今年未见产能紧张缓解或松动迹象,预计2022年整体产能仍然紧张且涨价持续。原有存量市场需求稳固,5G、新能源车、风电光伏、工业等应用升级带来增量需求,单一终端硅含量提升。同时,Foundry、IDM持续扩产,国产化大力推进,本土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受益,具备强劲的、长久的增长动能。建议关注以下主线:国产化(设备、材料、模拟、IGBT)、景气度(设备、MCU、IGBT)、汽车(功率、CIS、存储)、军工、服务器。

    沪深交易所2021年11月23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金运激光因成为日涨幅达到15%的前5只证券上榜。金运激光当日收报19.15元,涨跌幅19.99%,换手率13.22%,成交额3.61亿元。

    国金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梅花路净买入2585万元,有著名“刺客”之称的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净买入2364万元,前5大营业部合计净买入9721.48万元。

6.png

    对于NFT的投资,国信证券提出三点看法:1)具备良好用户基础的互联网平台具备新世代先发机遇。继续看好在用户圈层、内容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的头部互联网企业,推荐腾讯、快手、哔哩哔哩、芒果超媒等标的。2)内容产业中,游戏产业有望率先获益。一方面是收入提升,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游戏有望从产品提升至平台。推荐具备优质内容研发能力的游戏厂商特别是具备出海实力的标的,网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关注祖龙娱乐、中手游、世纪华通等标的;同时关注具备内容及IP版权优势的龙头标的华策影视、视觉中国等标的。3)基于区块链、NFT的版权保护领域具备良好应用前景。推荐阜博集团等标的。

    电机概念大涨3.65%,板块中,有26只个股上涨占比76.47%,其中,华宝股份收20CM涨停;集友股份、爱施德、爱普股份、东风股份、劲嘉股份等收10CM涨停,仅天欣旺达与意华股份跌幅超4%。

7.png

    今年10月底,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宣布,电子烟以药物身份被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所认可。10月中旬,美国FDA也首次通过了3款电子烟产品的PMTA审核,两年来首次“放行”电子烟。

    这无疑是一些社会态度转变的信号。11月以来,东财电子烟板块指数持续上行。东吴证券表示,电子烟近期波动主要受业内对于相关政策推出预期的催化。

    有消息称,近期全国标准信息服务公共平台显示,电子烟国标(20171624-Q-456)状态为正在起草。

8.png

    天风证券表示,关注两大赛道:1)雾化赛道--重点推荐:思摩尔国际(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厂商),建议关注:雾芯科技(国内最大雾化品牌);2)HNB赛道--重点推荐:华宝国际/股份(国内烟用香精龙头、新型薄片唯一民营牌照),劲嘉股份(国内烟标龙头、与云南中烟唯一战略合作民企),中烟香港(收购上游巴西烟叶加工商,中烟唯一资本平台);建议关注:东风股份、集友股份、顺灏股份等;国际市场--盈趣科技(IQOS精密件二级供应商)。

    如何看待接下来A股的投资机会,机构观点如下: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在持续超预期、持续快速增长的业绩数据以及持续不断的增量资金的买力支撑下,增量产业股仍然是A股的核心品种。所以,短线资金分流并不会改变增量产业股持续回升的大趋势,在后续行情演绎中,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仍然是A股的引导力量。在操作策略上,也需要加大对增量产业股的进一步配置力度。

    中邮证券:从市场情绪指标看,近期情绪面尚可。处于MA20上方个股及多头排列的强势股数已回升至中高位置,涨停股数在均值附近,连板高度较低;近期大盘横盘震荡,热点虽切换频繁,但有从周期向成长转移总趋势,情绪面有所升温,市场期待跨年行情。

    中睿合银投资总监杨子宜:昨日大涨的高成长赛道今日出现明显调整,而近期表现较弱的周期性板块,尤其是钢铁板块在利好逐步积累和政策放松的预期下出现大涨。市场当下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但存在行业轮动扩散趋势:新能源、科技仍然是高景气赛道,中长期大概率震荡上行;经过时间、空间调整的大消费、医药生物等核心资产部分标的风险收益比改善,配置价值凸显;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产产业链虽长期趋势下行,但在经济下行压力和产业降温到极致后,不排除在政策宽松微调背景下有见底回稳趋势,可重点关注产业链上相对更具阿尔法的物业和消费建材机会。

    汇鸿汇升首席投资官张辉:对于年底的市场仍然倾向于波动行情。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疫情影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仍高。通胀压力较大,宏观总量政策的施展空间有限,美联储进入taper全球流动性变化有待观察,央行虽可能继续释放流动性,但是更主要还是缓解经济压力,难以形成市场的超预期。但同时,市场内资金仍然充裕,交投会继续保持活跃;当前市场中行业板块间分化明显,不同公司的估值与股价驱动因素差异化增大,高确定性的板块仍然存在,加之机构投资者话语权增大,市场整体表现不会是一潭死水,并不至于特别悲观。市场表现倾向于板块间相对均衡,且轮动会加快。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整体而言虽然宏观经济增长压力短期仍然较大,但流动性支持预期在进一步增强,我们仍然对市场保持乐观的看法。结构上看好小盘成长的跨年估值切换行情,行业上我们重点仍然看好高景气行业如新能源、军工、半导体在经济增长压力较大背景下的稀缺性,其次如底部的消费、金融在货币趋松下的估值修复行情也值得期待。

    兴业证券:本轮跨年行情将是一波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建议积极参与。1.11月19日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内外部环境、政策思路等方面表述的边际调整,或进一步点燃市场对于“全面宽松”的幻觉。2.岁末年初跨周期调节发力窗口,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放松的预期有望继续升温,为跨年行情“保驾护航”。3.局部的结构性宽信用已在落地。4.中美经贸关系或阶段性缓和,也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与此同时,海外美联储释放“鸽派”表态,美债利率上行阶段性趋缓,美股持续创新高,共同为国内市场营造出一个较为有利的外部环境。因此,在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暖、政策放松预期加速升温之下,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