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青睐计算机行业 连续七周买入17股

2021-11-22 02:0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上周北上资金累计成交金额为4912.76亿元,成交净买入111.84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0.4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1.37亿元。

    北上资金近日明显偏向深股通个股,11月以来深股通净买入在百亿元以上,期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并无较大的差异。

    北上资金重点关注

    采掘行业

    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行业共11个,环比减少的行业17个。计算机行业获北上资金青睐,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28.29亿股,环比增幅居前的还有钢铁、电子、采掘等行业。

    从增持的连续性来看,采掘行业最受北上资金的青睐,已连续六周持股量增加,与此同时采掘行业指数持续下跌,在上周之前已连续下跌九周,上周小幅回升2.18%,北上资金增持力度不减。攀钢钒钛、中海油服、冀中能源区间增持幅度最大。

    上周,农林牧渔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4.36%,同时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高。

    北上资金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综合、商业贸易、非银金融等。长线来看,建筑材料行业遭北上资金持续减仓,持股量已连续12周下降,最新持股16.08亿股,较减仓前减少了16.24%。其他连续减仓的还有房地产行业,已连续六周持股量下降。

    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股

    市场表现较好

    上周共有41只个股上榜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上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气设备、医药生物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7只、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上周累计成交111.41亿元,9月以来,北上资金明显加仓宁德时代。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88.96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个股还有五粮液、隆基股份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26只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宁德时代,上周净买入26.21亿元,占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金额的23.5%。歌尔股份、五粮液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56亿元、7.6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平安,上周净卖出6.37亿元。

    数据宝统计,增仓幅度来看,上周持股量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22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葫芦娃,北上资金最新持有49.66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559.33%;其次是协鑫能科、冠捷科技,环比增幅为261.69%、231.32%,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市场表现方面,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股上周表现较好,平均上涨3.48%,显著跑赢大盘。协鑫能科、洛阳玻璃、涪陵电力、葫芦娃上周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减持幅度大的有*ST利源、中石科技、德利股份,持股比例环比下降均在90%以上。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

    买入17股

    数据宝统计,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17股,从持股数量增幅来看,万邦德获加仓幅度最大,较七周前持股数量增幅333.16%;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集友股份、崇达技术、长亮科技等6股增幅在100%以上。

    公告显示,万邦德于今年3月完成传统铝加工业务的剥离,由传统有色金属加工行业成功转型至医药制造业。公司转型后业绩逐渐好转,今年第二、第三季度盈利同比增幅均为正值,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