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集成电路概念板块涨2.76% 超33亿元大单资金抢筹11只概念股

2021-07-22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楚丽君

    近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迎政策利好。7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集成电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之一被提及。具体来看,“十四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力争在制造领域有两家企业营收稳定进入世界前列,在设计、装备材料领域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市场表现方面,集成电路概念板块延续上涨行情,截至7月22日收盘,同花顺集成电路概念指数涨2.76%,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板块内超七成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华兴源创、南大光电、全志科技、三安光电、瑞芯微集体涨停,中微公司、鼎龙股份、上海新阳、华特气体、晶瑞股份等5只个股涨幅也均超10%,尽显强势。

    与此同时,市场做多资金也积极涌入集成电路板块进行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2日,集成电路概念股中有6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士兰微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首位,为7.4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南大光电、兆易创新、中微公司,分别为4.87亿元、3.92亿元、3.54亿元,三安光电、北方华创、全志科技、华润微、沪硅产业、乾照光电、木林森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1亿元,上述11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33.19亿元。

    对此,鸿涵投资基金经理刘会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集成电路行业在高景气度持续的背景下,相关概念股的股价表现强劲。全球芯片需求端旺盛,而供给端受到疫情影响,产能受限,供不应求局面短期难以解决,随着国内相关企业采购本土芯片意愿增加,国内相关设备、材料、晶圆供应商等供应链同时受益。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因而受到市场资金的热捧。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成电路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除了中报因素,集成电路设备也是半导体扩产周期最先受益的品种,因为设备企业的景气预示着材料的大规模采购也即将到来,在下半年成长股风格占优的市场环境中,看好集成电路行业。

    随着经济的复苏,集成电路板块的上市公司也普遍呈现出了较好的业绩预期,截至7月22日收盘,集成电路概念板块中共有71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5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八成,其中,富满电子、大为股份、京东方A等3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10倍。

    投资机会方面,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分析,集成电路产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是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石,也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受到政策的支持,集成电路行业景气度高,成为市场焦点,行业内各细分板块轮番上涨,投资者可以选择在股价调整时介入,顺势持有,切忌追涨杀跌。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对记者称,集成电路行业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方向,国家政策也在向集成电路产业倾斜,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相继出台政策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看好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前景。

    表:7月22日涨幅超7%的集成电路概念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崔漫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