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上半年“摸底”957家公司,密集调研这五大行业!对七月“翻身”行情充满信心!

2020-07-02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尽管过去半年A股遭遇了大幅波动,在1月底至2月初时经历过一轮急跌,但此后便开启了持续反弹的行情。在此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机构调研热情不断高涨,更有上市公司被1000家以上机构多批次密集调研,为7月份的行情做准备。

    可以看到,7月份以来的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放量稳步攀升的态势,沪指继续高歌猛进逼近3100点,周四报收于3090.57点,深证成指也大涨1.29%,两市量能持续放大突破万亿元,合计成交额10800.7亿元,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不断增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共有95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多类机构调研。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165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0家以上。迈瑞医疗、海康威视等2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超过1000家,分别为1424家、1015家,博雅生物、一心堂、德赛西威、信维通信、石基信息、珠江啤酒、大华股份、科大讯飞等8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逾500家。

    基于此,上述165只上半年机构调研数量超过100家的个股中,有129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78.18%。包括坚朗五金、鸿路钢构等在内的19只个股上半年累计涨幅均超过100%,尽显强势。

    而7月份以来的2个交易日里,海欣食品、三全食品、拓维信息、周大生和博雅生物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10%。

    行业方面,上述今年上半年被机构调研的95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等五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09只、95只、89只、85只和80只。

    在股市回暖的背景下,A股私募仓位创年内新高。私募排排网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2.16%,上升6.95个百分点,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仓位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

    受多重因素的提振,7月份行情实现开门红,沪指重返3000点整站关口,场外各路资金纷纷入场布局,北上资金仅本周四净流入195.90亿元,主流机构纷纷唱多,认为A股市场红七月“翻身”行情值得期待。

    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浩指出,强调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将有效支撑股票市场,中长期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是权益市场步入长期牛市的基础。由此可见,7月份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成长股有望加速上修估值中枢。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今年三季度行情,本周四上证指数放量站上去年我们重点观察的多空点位3072点,表明目前市场处于强势阶段,对于后市保持乐观,把握好这次指数级行情。

    “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资金主要进入的是证券、银行、房地产等前期滞涨的低估值板块,创业板、医药等资金流出,表明成交量一方面来自于场内的结构性转换;另一方面有部分新增资金在流入低估值板块。对7月份行情来说,这是一个好开局,但是行情的持续力度仍有待考验。对于主要指数来说当前距离前期高点不远,近日启动的低估值板块上方套牢盘也比较多,是不是成功完成了热点的切换,不宜过早下结论。建议从估值角度出发,积极布局低估值板块当中具备行业竞争优势的龙头股,对上半年涨幅较大的一些板块要给予回避。”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东莞证券认为,从7月的市场环境来看,海外疫情形势仍不明朗,但海外经济形势略有走稳,国内经济有望延续二季度的复苏势头;随着地方债和特别国债的发行,财政政策力度或加大,加上政策推动金融机构让利,有助于经济持续恢复,货币政策则仍将保持灵活;特别是资本市场改革持续,将迎来创业板注册制的正式落地发行以及上证指数编制修订,有助于提升市场活力,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可以预见,7月份行情将冲高震荡,或有小幅休整。

    表:上半年机构调研家数超过100家的个股

1.jpg

2.jpg

3.jpg

4.jp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