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只TWS耳机概念股中报业绩预增 机构频调研行业前景被看好

2020-07-02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7月1日晚间,*ST奋达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8.26亿元,同比增长900%-1000%。而在此前两天,TWS耳机概念股歌尔股份、雷柏科技均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半年度业绩大幅增长。

    多只TWS耳机概念股业绩逆市大增,点燃了市场对于这一板块的热情。截至7月2日收盘,星徽精密连收5个涨停板。此外,雷柏科技、*ST奋达、歌尔股份、惠威科技等本周以来也均出现过涨停。

    华讯投资资深策略师彭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WS耳机目前是消费电子最强的分支,该题材的上涨是有业绩支撑的。其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该产业链个股的业绩已经在逐步得到验证。”

    行业高景气度带动业绩提升

    *ST奋达在业绩预告中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系“深圳市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其中智能可穿戴产品收入增幅较大,智能可穿戴产品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深圳润盈达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余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2019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已经增长至1.4亿台,同比增速接近200%。预计2020年TWS耳机的出货量有望达2.3亿台,同比增速达78.29%。”

    TWS耳机行业向好带动了相关公司的业绩提升。6月30日,歌尔股份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公司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亿元至7.86亿元,同比增长45%-50%。此外,7月1日,雷柏科技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2900万元-3400万元,同比上升943%-1123%。

    事实上,行业的高景气度从去年就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TWS耳机板块共有20家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家数分别为18家和17家。其中,星徽精密以实现营收34.91亿元,同比增长39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7167.66%,排在增幅榜首位。

    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上述20家公司中营收同比增长的有12家,其中11家增幅超过10%;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9家,兆易创新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323.24%,表现突出。

    相关公司获百余家机构调研

    今年以来,机构对于TWS耳机公司的关注度也在进一步提升。通过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日,有11家公司今年以来受到机构23次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均超过百余家。

    机构对于这些公司的TWS耳机研发和销售等情况格外关注。6月份,漫步者受到了两次机构调研,公司董秘李晓东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稳步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19年调整生产、研发及销售的内部流程,并且增加了对无线蓝牙耳机的研发投入,耳机产品销售和利润取得较大增长。”他同时表示,“近两年公司耳机产品增长迅速,尤其是TWS耳机,以其超高性价比及品牌认可度,成为广大理性消费者的首选产品。”《证券日报》记者从京东发布的“6.18电脑数码排行榜”看到,漫步者品牌销售额居第一位。

    此外,雷柏科技5月接受机构调研时,面对机构提出的“公司在无线耳机方面都有什么技术?”,公司方面表示:“无线耳机应用了CVC6.0降噪、蓝牙5.0、触控操作、双耳分离单独使用等技术方案。”

    余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随着蓝牙技术不断提高,芯片技术逐渐成熟,续航、延迟和音质等关键问题也会一一解决。外加降噪、语音助手、健康监测等智能功能不断加入也会大大增强消费体验,TWS耳机可能成为下一个智能穿戴爆款。”彭鹏亦表示:“耳机的应用场景十分普遍,使用频率较高,未来TWS耳机将从‘能用’变为‘好用’,行业步入加速发展期,未来前景可继续看好。”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