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 上证综指直冲3100点

2020-07-03 06: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四,沪指全天放量上行,收盘上涨2.13%。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近4个月再度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71.16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90.57点,上涨2.13%;深证成指报12269.49点,上涨1.29%;创业板指报2424.39点,上涨0.2%。

    盘面上,部分高位医药股出现明显回调,顺周期价值板块强势崛起。7月以来,股价处在低位的房地产、金融等板块表现活跃。

    券商股领涨两市

    “牛市旗手”券商股昨日领涨,非银金融板块整体上涨5.52%,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等多股涨停。

    此外,房地产板块延续强势,世联行、绿地控股、金科股份等涨停。水泥建材、装修装饰等板块也表现活跃,东方雨虹、蒙娜丽莎等涨幅居前。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则跌幅居前。

    一直在底部趴着的地产股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上涨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央行下调再贷款利率,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短期无转向迹象,刺激地产股走高;二是,地产股自身业绩优良,分红率较高,符合外资的偏好。

    华创证券地产分析师袁豪认为,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正逐步改善,低估值将得到修复。此外,本次疫情对物业管理行业将是一次行业价值的再认识,推动行业进入更广阔、更持续的黄金发展阶段。

    资金方面,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71.16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创2月3日以来新高。

    从资金配置来看,6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对医药生物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规模有所下降,并逐渐转向配置非银、地产及建材等板块。Wind数据显示,京东方A、宝钢股份、东方财富、保利地产、东方雨虹等个股近期被北向资金大量加仓。

    风格是否切换?

    从医药、消费股被资金抱团到周期股悄然崛起,A股投资风格是否已经出现了切换?

    西南证券认为,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上,存在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一方面,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的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的板块;另一方面,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地受到资金青睐。

    西南证券建议,增加白酒、地产龙头的配置。同时,加配高端PCB领域龙头标的,PCB龙头半年报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此外,继续配置困境反转的院线龙头,增加配置化工行业具有α属性的标的。

    开源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牟一凌认为,5月下旬以来,资金“脱虚向实”、利率上行以及市场抱团确定性松动等多个信号,已经印证了市场风格切换。大量顺周期价值板块将进入一个明显的盈利修复周期,市场正审视价值相对于成长的估值优势和盈利弹性。

    牟一凌建议提前布局顺周期的价值板块,包括: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目前仍未被定价的化工、煤炭;低估值且存在修复空间的房地产、金融;家电、白酒、汽车等顺周期大消费行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