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医药股还能狂欢多久?这些上市公司股东已经启动减持

2020-04-18 08:28  来源:公司零距离公众号  张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药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数据显示,自2020年2月3日以来,截至4月17日,A股申万医药生物行业超200家上市公司业绩上涨。其中56家公司涨幅超30%,22家上市公司区间涨跌幅超50%,未名医药等3家上市公司股价已经翻倍。

    在这些股价大幅上涨的上市公司中,有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一枪难求的额温计、全球硬通货的呼吸机生产企业,也有核酸检测等相关的生产研发企业。在这些热点的带动下,相关上市公司出现了业绩与股价齐飞的现象。

    数据显示,九安医疗累计涨幅接近81.45%。据了解,疫情期间,九安医疗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以九安(iHealth)额温计为代表的测温系列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已经着手向国外出口额温计,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九安医疗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测温产品销量的提升对公司本期业绩有积极影响。

    据记者从未名医药处了解到,公司旗下天津未名生产的“重组干扰素α-2b喷雾剂”纳入了多地疫情防控药品临时应急采购范围,且已在疫情一线得到应用;同时,由于市场实际需求远远大于现有产能,公司正在研究年产1亿支α干扰素喷雾剂的扩产计划。自2月3日以来,截至4月17日,公司涨幅已达109%。

    就在医药股大涨之际,记者数据统计显示,80多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计划、股东减持股份情况的公告。

    华兰生物发布了《关于部分高管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并继续减持的预披露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范蓓、王启平、潘若文、张宝献、马小伟、谢军民和安文琪出具的《告知函》,截至2020年4月11日,本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并拟实施下一期减持计划。

    4月8日,兴齐眼药称,收到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桐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实投资”)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桐实投资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94.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利德曼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沈广仟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一个月内(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6月12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1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些上市公司股东启动减持,并不意味着不看好未来的发展。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实现了大幅上涨,而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医疗需求,也会随着医疗系统的恢复被满足。整体来看,随着老龄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医疗行业整体受益趋势比较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