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提振汽车消费政策接踵而至 机构看好11只潜力股

2020-04-18 00:51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针对提振汽车消费推出了一系列政策。

    不久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举措,前期被抑制的购车需求将会逐步释放,汽车消费市场有望企稳回暖。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目前已有上海、广州、杭州、宁波、南京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措施,主要包括新车消费补贴、增加小客车指标、“以旧换新”、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等。

    根据中汽协官网数据,2020年3月份,汽车产销均超过140万辆,分别达到142.2万辆和143.0万辆,环比增长4.0倍和3.6倍,同比下降44.5%和43.3%,降幅较上月收窄。

    中汽协预计,二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会有较大的复苏,但难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各地区陆续推出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后,行业景气度有望重回上升通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地区奔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期本店奔驰汽车销量日均5台左右,到店看车的人数较之前有所增加,而双休、节假日的时候最多接待潜在消费者大概有30批至40批,汽车市场消费情绪较之前明显有所回暖。”

    值得关注的是,在疫情有效控制的情况下,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此前消费者积压的购车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对于车企而言,一季度销售数据面临承压的局面有望迎来扭转。

    从投资机会来看,华金证券表示,近期国家政策的积极推进表明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的坚定发展方向,推荐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别是与特斯拉国产化的紧密相关的企业。建议投资者关注旭升股份、拓普集团、宁德时代等。

    对于传统汽车方面,招商证券指出,中央及地方性刺激政策陆续落地,助力车市需求回暖。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看好今年车市“前低后高”的全年走势。其中,重卡行业经过盘整消化,安全边际显现,体现出较强防御性。同时,行业及头部公司基本面明确并逐月好转,基建投资审批大幅增长,物流指数也回升到90%以上,重卡订单加速恢复,多地开始批量交付。推荐中国重汽、潍柴动力。

    从本周市场表现来看,神驰机电、拓普集团、泉峰汽车、比亚迪、凌云股份、铁流股份、云内动力、万里扬等17只汽车产业链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5%。

    进一步梳理发现,近30日内,华域汽车(26次)、上汽集团(25次)、广汽集团(19次)、宇通客车(17次)、潍柴动力(17次)、长城汽车(16次)、长安汽车(15次)、比亚迪(14次)、爱柯迪(12次)、福耀玻璃(11次)、中国重汽(11次)等11只个股均受到机构11次及以上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