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HIT电池板块再度飙升逾3% 通威股份等2只概念股收获两连板

2020-02-13 12: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13日,沪深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高开0.01%,创业板指低开0.21%,随后便处于震荡盘整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HIT电池板块再度霸屏,涨幅居前。截至上午收盘,HIT电池板块指数涨幅3.54%。在13只HIT电池概念股中,有1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通威股份、北玻股份等2只概念股连续2日收于涨停。另外,捷佳伟创、金辰股份、亿晶光电和爱康科技等4只概念股涨幅均超5%。

    据悉,2月11日,通威股份公布2020年-2023年多晶硅和电池片扩产规划,2023年多晶硅产能将达到22万吨-29万吨,电池片产能将达到80GW-100GW,通威在硅料和电池片两个领域全球市占率将达到30%-50%。

    与此同时,通威股份2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分期实施,总投资预计200亿元。

    对于通威股份的投资,光大证券表示,电池片在2020年的供需情况有望转好,且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景气度上升,公司作为电池片龙头,当前具有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叠加眉山、成都项目逐步投产,公司产能将持续扩张,同时凭借成本端优势及硅片价格的潜在下降可能,电池片头部公司产能毛利率有望回到20%水平。此外,公司在HJT布局400MW中试线,在2年-3年后的潜在技术迭代周期也可占据先机。同时,光大证预计2019年-2021年净利润为30亿元、37.68亿元、44.6亿元,对应PE为19倍、15倍、13倍;公司借助自身成本优势,通过产能扩产可逐步成为硅料/电池片世界级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行业的发展,浙商证券认为,由政策推动向市场推动演进,全球光伏装机市场有望持续超预期。2019年,光伏能源已在全球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实现平价;当前光伏系统建设成本仍在以每年约10%的速度持续下降,市场已由政策驱动逐渐向市场推动演进,未来2年-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市场有望保持10%-15%增速,至2023年市场新增装机有望达到或接近200GW。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