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HIT电池板块霸榜飙升逾8% 10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2020-02-12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12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后,震荡攀升。

    值得关注的是,HIT电池板块表现抢眼,集体飙升。截至上午收盘,HIT电池板块指数涨幅达8.18%,位居板块指数涨幅榜首位。在13只HIT电池概念股中,爱康科技、捷佳伟创、亿晶光电、东方日升、山煤国际、通威股份、北玻股份、北京科锐、金辰股份和罗博特科等10只概念股均报收于涨停板,占比近八成。另外,迈为股份、中环股份等两只概念股,涨幅均超7%。

    据了解,HIT电池是一项比较新的技术,它是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是高转换效率硅基太阳能电池的热点方向之一。

    对此,华创证券分析,HIT技术路线进步,大型厂商积极布局,未来挖潜空间巨大。目前光伏电池技术路线正从PERC向新一代高效电池转换,随着技术路线逐步成熟、国产设备逐步突破,产线投资的下降有望推动HIT电池成本下降,设备端投资有望实现增长,建议关注捷佳伟创、迈为股份。另外,HIT使用N型硅片,中环股份有望率先受益。N型技术凭借高少子寿命、无光致衰减,是TOPCon、HIT、IBC等高效电池的优选项。

    与此同时,东吴证券指出,HIT效率提升潜力高+降本空间大,是未来最有前景的太阳能电池技术:HIT目前量产效率已突破23%。其优势主要有四方面,一是效率提升潜力高;二是降本空间大;三是其双面对称具有更高的双面率;四是较PERC电池更低的光致衰减。

    异质结项目接连落地,产业化进度超预期。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一方面新进入者正加速入场;另一方面已进入者设备调试进入关键阶段,设备验证、工艺摸索均在进行中。未来是异质结电池大规模产业化的关键时期,关注布局N-HJT的电池企业。推荐标的布局异质结整线的设备企业捷佳伟创、迈为股份以及重点突破PECVD环节的金辰股份,布局异质结产能的电池片厂商山煤国际、东方日升、爱康科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