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金融机构火爆调研10只生物医药概念股!这11只已被机构超5000亿元重仓持有

2020-02-07 20:35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苏苏

    2月7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消毒剂、云办公板块延续强势。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75.96点,涨0.33%;深成指报10611.55点,涨0.10%;创指报2015.80点,涨0.18%。

QQ图片20200207203640.png

    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影响,当天生物医药板块出现分化,多只生物医药股涨停,也有部分生物医药股接近跌停,出现炸板。2月7日大幅上涨的医药生物板块个股详见下图:

2.png

    2月7日出现跳水的医药生物板块个股如下:

2.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份至2月份,一些金融机构频繁调研医药生物概念股,博雅生物、华东医药等个股近期被机构踏破了门槛。例如,昨日有多家金融机构调研了博雅生物,包括险资、券商、基金、信托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其已经被机构调研高达328次。此外,亿帆医药、海普瑞、开立医疗、众生药业、理邦仪器等个股今年也被金融机构密集踩点调研。具体详见金融机构对医药生物概念股调研榜(2020年以来数据):

2.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此外,据金融1号院梳理,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最新的年报数据暂未披露),有11只医药生物概念股均被超过100家金融机构重仓持有(机构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市值达5345亿元。众多机构重仓持有的医药生物个股包括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泰格医药、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健帆生物、华兰生物、乐普医疗、凯莱英等,详见下图:

2.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巨丰投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短期对于市场无疑是利空,但更是调仓及抄底的良机。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市场连续上攻后将回归平静,周五医药股集中炸板已经是明确的信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