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融资客本周超千亿元扎堆买入科技、医药、金融股,宁德时代、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被买入额靠前!

2020-02-09 20:42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苏苏

    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哪些个股受到市场及融资客青睐?金融1号院统计发现,科技、医药、金融股这三大行业个股被融资客扎堆买入。

    据金融1号院梳理,2月3日至2月7日,被融资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个股合计达60只,合计买入额超过千亿元。

    其中创业板热门个股宁德时代被扎堆买入额高达49.6亿元,位列A之首;中国平安被融资买入额达43.9亿元,位列第二;中信证券被融资买入额达43.6亿元,位列第三。

    明星个股贵州茅台春节后也被融资客扎堆买入。数据显示,本周贵州茅台被融资买入额达29.2亿元,位列A股融资买入额第七位,由此可见,虽然疫情对白酒等消费股形成打压,但市场依然看好龙头股。

    融资客买入额超10亿元的个股(2月3日至2月7日)一览:

1.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从行业来看,科技、医药、非银金融这三大行业“霸榜”节后融资买入额TOP60。具体来看,金融股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南京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受到融资客扎堆买入;医药股中,华大基因、白云山、复星医药、鲁抗医药等个股被扎堆买入;科技股中,TCL科技、三安光电、立讯精密、兆易创新等个股被扎堆买入。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从鼠年首周行情来看,整体好于市场预期,在开市之前,很多人担心由于疫情的冲击大盘可能会连续重挫。然而从走势来看,调整一步到位,随后一路反弹,后市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消费白马股和科技股。”

    巨丰投顾认为,本周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医药等多个板块持续走强,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市场连续上攻后将回归平静,周五资金追捧的集成电路和软件等科技股走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