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65只连涨股连续3天大单资金净流入 机构看好13只年报业绩预喜股

2020-01-22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1月22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回落至3006点附近探底回升,午后沪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站上2000点大关,创2016年12月份以来新高。在此情况下,有65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且连续3天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57.73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52只连涨股近3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东山精密、生益科技、中国卫星、立讯精密、紫光国微、上海贝岭、苏州固锝、长盈精密等8只强势股近3日均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扫货,扬杰科技、湘潭电化、协鑫集成、机器人、宏大爆破、碧水源、联环药业、赛腾股份等8只连涨股期间也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另外,包括广汇汽车、东尼电子、恩捷股份、乐心医疗、振芯科技、芒果超媒、圣邦股份等在内的36只连涨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52只连涨股近3日合计吸金57.08亿元。

    在资金持续追捧下,宏大爆破(9天)、江化微(8天)、赛腾股份(6天)、振芯科技(6天)、中国卫星(5天)、联环药业(5天)、裕同科技(5天)和沪宁股份(5天)等8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均在5天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良好的年报业绩预期表现或是推升股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65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36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29家,占比逾八成。雅克科技(103.16%)、康达新材(80.00%)、恩捷股份(74.71%)、龙源技术(73.85%)、双箭股份(70.00%)、上海贝岭(69.00%)、宏大爆破(60.00%)、英飞特(60.00%)、立讯精密(55.00%)和乐心医疗(55.00%)等10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

    在业绩+资金的支撑下,近期机构对上述连涨股的关注度开始上升,受到关注。统计显示,芒果超媒(17家)、恩捷股份(12家)、立讯精密(7家)、尚品宅配(6家)、雅克科技(4家)、浩云科技(2家)、扬杰科技(2家)、碧水源(2家)、双箭股份(1家)、宏大爆破(1家)、乐心医疗(1家)、紫光国微(1家)和爱乐达(1家)等13只年报预喜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65只连涨股主要扎堆在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三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3只、10只、8只。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仍是场内主流资金布局的重点领域。

    对于后市投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建议关注消费、券商和科技三大方向。特别是科技类的股票,从去年7月份科创板开板以来,走势非常强劲,投资者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居高不下。科技股之所以能够吸引投资者的追捧,主要是我国对于科技的投入逐步增加,国产替代成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之前核心科技零部件都是进口的,将来会逐步减少对于进口芯片软件的依赖,自主研发,这必然会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从基金持仓来看,5G、半导体板块是受机构最为青睐的科技类标的,相信2020年,科技板块仍然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