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78份年报业绩快报61家净利同增 五类机构组团调研7只“硬科技”品种

2020-01-22 1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春节前夕,A股市场震荡加剧,主力资金也出现浅尝辄止迹象,并不深入布局,但鉴于2019年年报披露陆续展开,当前行情主线非常明确,部分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品种成为资金营造赚钱效应的重要载体。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月22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7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61家,占比78.21%。

    具体来看,上述78家公司中,国海证券、红宝丽、新集能源、财通证券、硅宝科技等5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实现翻番,分别达到:578.63%、202.60%、127.52%、127.17%、102.08%。此外,包括思源电气、中信建投、江苏神通、江山欧派、视源股份、中国国旅、金钼股份、华昌化工、保利地产等在内的48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从2019年净利润来看,上市银行成长和盈利稳定性凸显,在已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的78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在100亿元以上,上市银行占据七席,分别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其他2019年净利润超100亿元的上市公司还有,保利地产、长江电力、绿地控股、中信证券。

    对此,中原证券分析师王鸿行指出,近期银行业绩快报印证基本面“以稳为主、温和下行”的预期,当前银行业景气度稳中下行的趋势较为明朗,行业盈利水平边际下降,仍可保持在较高水平。当前银行经营更为稳健,持续的风险消化、前期审慎的规模扩张以及持续的结构优化仍能赋予银行基本面韧性,奠定基本面稳健基调。资产端收益率下行主导的息差回落与规模低增长将致收入端减速。前期增长较快领域的贷款以及景气度下行行业的贷款面临的风险加大,这会给资产质量造成边际下行压力。由于估值安全垫存在且行业盈利保持较高水平,板块仍能获取温和的稳定收益。

    由于受年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机构对于年报绩优品种的关注度明显提升,部分绩优股迎来机构集中调研,显示出机构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公司经营情况的重视程度。

    统计发现,1月份以来,上述已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的78家公司中,共有26家公司迎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在内的五类机构调研,其中,TCL集团、中顺洁柔、康力电梯、海康威视、新宙邦、三全食品、中颖电子、格林美、雅化集团等9家公司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达到10家以上。

    对于机构组团调研的TCL集团,机构主要关注的问题有:公司更名的原因及后续的工作计划、公司的产能增长情况及稼动率情况、产品结构变化情况、对大尺寸OLED显示技术以及整体的战略发展规划等。包括国盛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华西证券、西南证券、光大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对TCL集团表示看好,其中,西南证券指出,2019年该公司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和效益领先优势,资本结构保持稳健,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2020年随着行业回暖,公司盈利弹性巨大。预计2019年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亿元、41.2亿元和45.3亿元,参考同行业面板企业估值水平,维持“持有”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组团调研的9家公司中,除三全食品、中顺洁柔外,有7家公司涉及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