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QFII二季度持股新动向 新进增持东方财富等5只潜力股

2019-07-31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7月31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84.44亿元。其中,东方财富、欧菲光、贝通信、苏交科、宏发股份等5只个股成为今年二季度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东方财富、欧菲光、贝通信等3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达到2951.58万股、550.00万股、21.70万股;并对苏交科、宏发股份两只个股进行继续加仓操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229.97万股、218.67万股,最新持股数量分别为1379.84万股、1033.93万股。

    东方财富QFII新进数量居首,该股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QFII、3家基金合计持有23343.0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29%。其中,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持有2951.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4%。对于该股的后市机会,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运营商,拥有基民和散户流量和粘性优势,市场转暖将直接利好公司券商和基金销售业务,若公司把握机会,将有效转化互联网端的存量活跃用户为券商客户,更快速获得低成本客户。

    此外,欧菲光半年报业绩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报告期内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QFII、1家保险、1家基金、1家信托合计持有4434.4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66%,其中,挪威中央银行新进持有55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21%。

    与此同时,贝通信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交易所)新进持有21.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26%。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吸引外资增持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五洲交通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211.59%,东方财富紧随其后,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达55.88%,贵州茅台(26.56%)、恩华药业(22.87%)、贝通信(20.54%)、苏交科(20.32%)和海大集团(12.24%)等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达到10%以上。

    事实上,上述10只QFII持仓股后市配置机会也受到券商机构普遍的认可,近30日内共有7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贵州茅台(38家)、东方财富(18家)、苏交科(13家)、海大集团(9家)、佩蒂股份(7家)、恩华药业(2家)和宏发股份(2家)。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创业板指仍然是短期强势指数,日前尽管留下长上影线,但已开始上攻5月份缺口。短期A股市场可能呈震荡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标的,尤其是今年二季度QFII持有的绩优股配置价值凸显,值得重点跟踪。

    表:QFII二季度最新持仓股一览

TIM图片20190731173705.png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