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险资二季度最新持仓揭秘 现身5家公司持股市值均逾2000万元

2019-07-29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9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4.78亿元,这5只个股险资持股市值均达到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首钢股份(20346.03万元)、安车检测(10390.86万元)、同达创业(8086.41万元)、博迈科(6158.13万元)和威华股份(2838.07万元)。

    具体来看,博迈科和安车检测等2只个股成为今年二季度险资新进的目标,合计增持资金达16548.99万元;首钢股份、同达创业、威华股份等3只个股在二季度险资持股数量未变,分别为5780.12万股、534.82万股、338.27万股。

    博迈科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2.15%。同时,预计公司2019年1月份—9月份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截至二季度末,公司的前十大流通大股东共有2家保险、2家基金合计持有789.8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8.33%。其中,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新进持有268.2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83%;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稳健型新进持有108.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15%。对于该股的后市机会,中泰证券表示,博迈科作为民营企业,具有灵活的市场优势,在油气行业持续复苏背景下,新增订单及业绩爆发性强,未来业绩有望强势反弹,给予“买入”评级。

    安车检测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5.76%,良好的业绩表现也受到险资的青睐。截至二季度末,公司的前十大流通大股东共有1家保险、5家基金合计持有2037.6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47%。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新进持有223.9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47%。对于该股的后市表现,国信证券表示,公司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延伸运营环节稳步推进,公司在检测站设备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同时转型运营商打开新成长空间。

    事实上,上述5只险资持仓股也同时受到券商机构的认可,近30日内共有4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安车检测(7家)、首钢股份(3家)、博迈科(2家)和威华股份(2家)。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普遍表示,风格切换关键在盈利预期的扭转。成长板块的悲观盈利预期扭转使得短期风格切换成为可能。中期来看,伴随盈利周期开启,风格切换正在路上。等待右侧交易机会的过程,是进行中期战略布局的绝佳时机。今年二季度险资持仓股值得重点跟踪。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