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外机构月内密集调研24家公司 8只潜力股被逾5家券商集中推荐

2019-07-22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7月份,尽管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海外机构对A股调研热情仍较高,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月内共有186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其中,有24家公司在此期间获得海外机构的走访调研。

    具体来看,海康威视期间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居首,达到59家,美的集团紧随其后,期间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也达27家,伟星新材、高新兴、五粮液等3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也均达到10家及以上,分别为18家、12家、10家,沪电股份(3家)、顺络电子(3家)、安车检测(2家)、广联达(2家)、深圳机场(2家)、长安汽车(2家)和我爱我家(2家)等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家及以上海外机构调研,另外,卓郎智能、集泰股份、拉卡拉、岭南股份、金风科技、潍柴动力、双汇发展、泰胜风能、深圳华强、东信和平、中科三环、天虹股份等公司月内也被海外机构关注。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4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四成。其中,拉卡拉、长安汽车、沪电股份、五粮液、集泰股份、顺络电子和海康威视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逾3%尽显强势。

    事实上,海外机构调研的24家公司盈利能力同样亮丽,截至目前,海康威视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444元,实现每股净资产3.91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7%。此外,还有7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6家。具体来看,泰胜风能、集泰股份、沪电股份和安车检测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同比翻番,高新兴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续盈,拉卡拉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略增。

    统计发现,上述24只个股中,共有7只个股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39亿元。分别为美的集团(68060.78万元)、海康威视(40186.11万元)、长安汽车(8130.79万元)、卓郎智能(4546.46万元)、拉卡拉(2126.15万元)、金风科技(877.34万元)和集泰股份(20.19万元)。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24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沪电股份、长安汽车(8家)、广联达(8家)、美的集团(7家)、五粮液(7家)、海康威视(6家)、潍柴动力(6家)和金风科技(6家)等8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5家,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展望A股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上周在部分经济数据超预期,同时外资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并没有大幅反弹,行情仍然是结构性的。目前,上涨动力不足,市场抱团的倾向明显。但随着半年报业绩的持续披露,市场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逐步确立,同时7月底中央政治局或将对后续的政府工作及政策进行定调,市场有望明确方向。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