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43家公司公布年报分红预案 9只个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2019-03-11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在2018年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分红送转情况备受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

    数据显示,共有141家上市公司在利润分配预案中提及了具体分红金额,方大特钢(1.7元)、新城控股(1.5元)、永兴特钢(1元)等3家公司均计划每股现金分红金额在1元及以上,此外,每股拟分红金额超过0.5元的公司还有:长春高新、大冶特钢、天目湖、东港股份、迈为股份、伊利股份、舒泰神、特一药业、川环科技。

    股息率方面,以预案中每股现金分红金额及最新收盘价测算,方大特钢、大冶特钢、永兴特钢、富安娜、舒泰神、永新股份、海翔药业等7家公司股息率相对较高,均在5%及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发布分红预案数量还在增加,A股也进入分红季,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高股息率个股的相关机会。

    股票送转方面,正业科技、扬帆新材、耐威科技、强力新材、正元智慧等5家公司预计年报利润分配比例为每10股送转9股及以上,此外,川环科技、顶固集创、同益股份、汉邦高科、联创互联等5家公司也均拟实施每10股送转8股的分配方案。

    较好盈利情况是上市公司分红的重要支撑,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43家公司中,已有1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共有7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7%,青松股份、尚纬股份、南天信息、飞凯材料、益生股份、中华企业、龙星化工、舍得酒业、光莆股、华斯股份、国瓷材料、金运激光、中航重机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青松股份主要从事松节油深加工行业的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应用于医药、香精香料、工业、日化等领域。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通过产品提价、技术改造、节能降耗等方式转嫁原材料涨价的风险,使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平稳上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57.11万元,同比增长75.24%;实现营业利润47,232.53万元,同比增长270.01%;综合毛利率40.89%;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35.27万元,同比增长322.55%。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当前价值投资成为市场风向标,一批龙头股、白马股、蓝筹股脱颖而出,业绩确定性高、行业地位领先的高分红优质标的更受追捧。在此背景下,部分绩优股经过前期持续回调后,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而今年年报业绩稳定增长又含高分红的优质龙头股更具吸引力,值得重点跟踪观察。

    进一步梳理发现,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索菲亚、恩华药业、长春高新、飞凯材料、一心堂、利尔化学、国瓷材料等9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