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96家公司本周发生232笔大宗交易 逾九成个股实现上涨

2019-03-08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为本周内第三次。市场人士指出,在量能逐渐放大,市场投资情绪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大宗交易也随之活跃。《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沪深两市共计发生232笔大宗交易,涉及96家公司,共计成交股数高达5.71亿股,成交总额为64.5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涉及大宗交易的96只个股中,共有87只个股本周以来市场表现普遍良好,占比90.63%。其中,飞乐音响、赫美集团、汉得信息、天邦股份、骆驼股份、国脉科技、浙江仙通、唐人神、德展健康、康恩贝、奋达科技、金财互联、吉艾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20%。

    从本周大宗交易次数来看,截至昨日收盘,青岛海尔期间累计发生大宗交易次数居于首位,高达47次,苏州科达位居其次,期间累计发生大宗交易次数达17次,此外,长电科技(9次)、立讯精密(8次)、康弘药业(7次)、奋达科技(7次)、德邦股份(7次)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发生大宗交易次数均在7次及以上。

    青岛海尔期间合计发生47笔大宗交易,买方分别为机构专用席位、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卖方均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香港中路证券营业部。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期间以折价率5.74%的价格16.27元进行多笔买入。

    成交额方面,青岛海尔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达148357.19万元,立讯精密(91405.85万元)、纳思达(28311.48万元)、江苏银行(23648.23万元)、长电科技(22868.93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超过2亿元,此外,海通证券、森马服饰、泰格医药、苏州科达、搜于特、寒锐钴业、国脉科技、恒力股份、传化智联、长江证券等10只个股也均受到资金的热捧,本周以来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均逾1亿元。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述96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等三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4只、8只、7只。

    对于医药行业的后市投资策略方面,万联证券表示,医药板块前期整体涨幅较为滞后,在行业短期利空出尽、市场风格轮动及科创板预期催化下,医药板块也顺势迎来一波行情。展望2019年,尽管带量采购对行业影响仍将长期存在,但与此同时行业内部结构性变化显著,近几年行业系统性的改革不断促进行业规范和产业升级,在政策端改革和医保端引导下,行业未来结构性发展趋势将愈发显著。创新药企和具备成本优势的仿制药企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从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增长确定性来看,创新药外包产业链、连锁药房、高端医疗消费及高端医疗器械等部分细分领域未来仍值得密切关注。短期投资建议方面:建议密切关注创新药外包产业链及医疗器械龙头个股,以及部分估值偏低、业绩增速较快的优质成长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