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连续两日A股成交过1万亿元 100只领涨牛股中18只个股估值较低

2019-02-26 23:40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徐一鸣

    ■本报记者赵子强见习记者徐一鸣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高位震荡,沪指收盘微跌0.67%,收报2941.52点,两市成交额合计10977.1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两市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保持在1万亿元之上,显示出市场人气的井喷,而春节后被资金持续推动的强势股,在行情的继续演化过程中或出现分化,其中潜力股值得关注。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春节以来涨幅前100名的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6只个股股价实现翻番

    2月11日以来,沪指一路呈现上行的走势,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上涨12.35%,其中涨幅居前的个股赚钱效应明显,成为投资者手中的摇钱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100只个股率先走出一波亮丽的行情,期间累计涨幅均逾45%。

    从节后市场表现来看,东方通信、国风塑业、华映科技、香山股份、岷江水电、益生股份等6只个股股价均实现翻番,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通信期间走出10个涨停板后昨日深度回调,后市表现有待跟踪。

    此外,风范股份、安信信托、东方金钰、人民网、正邦科技、大智慧、新五丰、领益智造、天和防务、四环生物、民和股份、金证股份等个股节后也均累计上涨80%以上。

    个股的强势表现同时也吸引了场内大单资金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京东方A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于首位,达20.63亿元,长城证券(5.83亿元)、光大证券(4.60亿元)、市北高新(4.32亿元)、东方财富(3.67亿元)、正邦科技(3.51亿元)、华友钴业(3.23亿元)等6只个股节后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3亿元,此外,包括赢时胜、人民网、华鑫股份、爱建集团、长亮科技、岷江水电、唐人神、大智慧等在内的26只个股2月11日以来累计均受到1亿元及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18只个股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业绩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已有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2家。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鲁信创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中科金财、人民网、银星能源、汇金股份、春兴精工、信雅达、恒立实业、通产丽星、广和通、大富科技、生意宝等1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宜安科技、中原特钢、银之杰、新疆交建、联得装备、东方财富、国风塑业、东山精密、岷江水电等9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对于鲁信创投,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值为:10000万元至1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32%至348%。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去年比较基数较小。

    进一步梳理发现,已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中信建投、东方证券、东山精密、陕国投A、正邦科技、赢时胜、广和通、通产丽星、汇金股份、东信和平、路通视信、亿通科技等12家公司2018年全年均实现盈利。

    对于净利润金额居首的中信建投,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应对、开拓进取,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但受市场环境整体情况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较2017年有所下降,其中公司营业收入人民币109.0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8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11%。

    估值方面,包括特发信息、广和通、长园集团、路通视信、天康生物、海航科技、康美药业、华友钴业等在内的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板块估值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长园集团(4.97倍)、康美药业(10.25倍)、华友钴业(12.13倍)、海航科技(14.48倍)等4只个股估值均低于A股平均水平(15.49倍),分析人士认为,低估值绩优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符合当前价值投资思路,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机构集中推荐7只个股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100只个股中,益生股份(8家)、东方财富(7家)、京东方A(6家)、中信建投(6家)、天邦股份(6家)、东山精密(6家)、同花顺(5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益生股份,财富证券表示,作为国内唯一拥有曾祖代白羽肉种鸡的企业,种鸡龙头地位稳固,其繁育推广的哈伯德肉种鸡由于其自身卓越的健康水平和平衡生产性能,被市场认可与好评。2019年白羽鸡行业仍呈现供给偏紧的状态,叠加非洲猪瘟疫情扩散使得鸡肉的需求增加,白羽鸡行业高盈利能力有望持续。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51亿元、21.99亿元、22.5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12亿元、6.72亿元、5.7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81元、1.99元、1.69元,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2021年市盈率分别为13.04、11.88、14.01倍,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15倍-18倍的市盈率,股价合理区间为27.15元-32.58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0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等三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5只、14只、13只。

    对于电子板块选股思路方面,国盛证券表示,5G建设期间由于基站翻天覆地的改变致使PCB用量实现价值与量的双重提高,PCB的需求也面临着喷井式的增长。推荐重点关注5G建设时期直接受益的深南电路、沪电股份。PCB行业从多年以前就已经开启集中度提高的步伐,在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的过程中,技术、产能以及管理将是PCB公司脱颖而出的关键领域。重点关注:景旺电子、鹏鼎控股、兴森科技、弘信电子、东山精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