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6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净增持 扎堆公用事业等三行业

2019-02-23 00:02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11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6家上市的股票在二级市场中受到重要股东(仅统计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以及公司类型股东)净增持操作,合计净增持金额20.87亿元。

    从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中天金融、腾达建设两家公司股票均受到重要股东净增持5000万股以上,*ST天业、阳光城、杭州银行、胜利股份、*ST椰岛等5家公司股票紧随其后,期间重要股东净增持数量也均超1000万股,此外,包括内蒙华电、广安爱众、山推股份、郴电国际、爱建集团等在内的24只个股也均实现重要股东净增持超过100万股。

    从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来看,杭州银行(22860.01万元)、阳光城(22468.69万元)、中天金融(18175.99万元)、万达电影(17702.60万元)、*ST天业(17538.05万元)、腾达建设(11930.82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净增持金额显著居前,均达到1亿元以上,万里股份(8564.55万元)、国美通讯(7987.48万元)、*ST椰岛(7982.02万元)、爱建集团(6911.89万元)、郴电国际(5547.65万元)、胜利股份(5529.23万元)、上海机电(5503.13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也均超5000万元。

    上述受到重要股东净增持的个股近期市场表现普遍良好,有56只个股股价自2月11日以来均累计实现上涨,其中,国风塑业期间股价累计涨幅翻倍,居于首位,新五丰、爱建集团、劲拓股份、联创电子、初灵信息、中天金融、利亚德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30%以上,此外,中际旭创、国美通讯、亚太药业、众应互联、*ST椰岛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20%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重要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预期的坚定信心,有望为公司未来股价带来提振。

    从业绩预告方面来看,共有43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5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接近六成。中际旭创、胜利股份两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维尔利、天地源、国风塑业、内蒙华电等4家公司也均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56只春节后受到重要股东净增持的个股分布于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9只)、医药生物(5只)、房地产(5只)等三类行业最为集中,此外,机械设备、电子、通信、商业贸易、建筑装饰、化工、传媒等七类行业也均有3只及以上个股入围。

    对于公用事业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方面,国联证券指出,近期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2018年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预计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等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新年伊始,各地积极推进环保相关工作。总体来看,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高度不断提升,第二轮环保督察也已拉开序幕;同时,生态环境部表示今年环保治理力度不会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环保高压态势仍将持续,环保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具体来看,河长制治水推进加速明显,多地落实相关政策及工作细则,有效促进相关市场释放,推荐相关标的:国祯环保、先河环保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