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特高压迎新一轮建设高峰期 5只个股显著受益业绩有看头

2019-01-04 23:52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继上周三特高压板块出现10只相关概念股集体涨停的火爆局面后,昨日该板块再现火红走势,板块整体涨幅为3.84%,板块内汉缆股份、国电南自、新宏泰、通光线缆、风范股份等5只个股股价涨停,许继电气、长缆科技、保变电气、平高电气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在昨日涨停的5只特高压股中,国电南自、通光线缆、新宏泰、风范股份等4只个股均在2019年以来的3个交易日里收获了两个涨停板,走势十分强劲。

    尽管特高压板块短期涨幅较为显著,但其中长期机会仍被多家机构看好,其中,中信证券表示:特高压大规模建设期间设备企业股价走势可分为三大阶段:规划阶段、核准招标阶段和业绩确认阶段,预计前两个阶段公司股价均可走出相对收益。本轮核准招标落地预计从2018年11月份延续至2019年底,当前时点推荐积极布局。

    业内人士称:去年9月份,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在2018年、2019年两年间核准9个重点输变电线路,共涉及“七交五直”12条特高压线路。这是继2012年大规模规划建设特高压之后的又一个建设高峰,在随后的几年里将显著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为加大特高压建设与发展,国家也给予了混改等强有力的配套政策。去年12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继续加大“混改”范围和力度,推出向社会资本开放特高压建设投资等一系列混改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除国内市场打开外,特高压海外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特高压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我国已顺利实现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直流电力工程和核心设备的出口。

    个股布局方面,国金证券表示:本轮特高压建设持续性和确定性非常高。特高压核心产品领域龙头公司竞争力强且中标份额较为稳定,未来两年至三年特高压龙头公司业绩将有望持续释放。另外,海外更大的空间将增强设备公司的业绩可持续性。重点推荐标的: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四方股份。

    看好龙头公司业绩持续性的机构不在少数,民生证券表示:特高压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历史上同样具有逆周期属性。2015年以来跌幅较大,去年9月份特高压重启后板块表现强劲。2017年以来板块盈利不断下滑,若2019年特高压项目盈利确认超预期,板块有超额收益空间,龙头公司将率先迎来业绩拐点。

    综合券商评级来看,国电南瑞最被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3家,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8.63元,2018年以来截至昨日,股价累计上涨1.91%,明显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23.96%),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公司在电力设备领域的绝对龙头地位及国际业务与新兴产业带来的业绩突破,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1.00元和1.13元。考虑股权激励对公司业绩的刺激和公司市场化改革的预期,给予2019年合理市盈率区间为22倍至24倍,对应目标价为22元至24元,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