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军工板块基本面强化 筑底向上显韧性

2018-11-06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暂别此前反弹,昨日两市有所回落。不过,军工板块自底部区间却延续着此前涨势。周一,军工板块震荡回升,涨幅靠前。

    年初以来,在两市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亦出现了较大跌幅,其回升之势也数度为利空所打断,而此次板块的上涨则相对较为持续。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附近,而此前分级基金下折等情绪压制因素均有所消除,未来板块内真成长龙头和白马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演绎空间可观。

    板块韧性再受关注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整体回落。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震荡回升,走势较为坚韧。

    数据显示,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过半个股“收红”,板块的相对强势由此可见一斑。截至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上涨0.57%,这样的表现在昨日盘面中可算得上“可圈可点”。

    从走势上看,近期自底部区间军工板块的升势较为连续,再度受到投资者关注。光大证券的统计显示,以中信军工指数为统计样本,国防军工板块三季度上涨4.1%,仅次于金融、石油和钢铁,取得了显著的相对收益。该机构认为,期间国防军工板块取得较好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相比于多数行业板块的增速放缓,国防军工行业增长相对稳定,呈现出较强的抗周期性,因而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把时间轴拉长,近两年来军工板块表现一直要弱于大盘。行业板块中,以涨跌幅来看,板块同样处于偏后水平,相较其他板块而言,显然未被重视。因而每当其蓄势发力都会引来对板块后市遐想。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公募基金重对于军工行业持股集中度继续提升,行业持股比例为3.06%,环比提高0.51个百分点;主动基金持股比例为1.71%,环比提高0.39个百分点;依然处于四年来低位;行业公募基金超配0.89%。

    演绎空间依旧可观

    针对板块后市,国盛证券指出“军工反转逻辑”包含了以下三层含义:首先是业绩的反转,2017年第四季度起行业基本面逐季向好,核心军工企业订单回暖明显。其次是预期反转,当下市场预期逐渐修复,有望带动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此外,随着持仓反转,从交易行为上看,资金方面同样有望出现边际好转,基金持仓比重也将进一步提升。

    而从基本面持续改善的角度来看,招商证券表示,整体而言,2018年前三季度国防军工行业总体营收同比增长11.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5%,业绩增长明显。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行业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位列第8。分季度来看,行业二、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均呈现双位数增长,且远高于一季度增速,进一步印证了基本面的改善。

    业内人士强调,业绩兑现、估值渐趋合理等种种有利因素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而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及政策利好确定的背景之下,板块后市的整体演绎空间料依然可观。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