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报业绩净利润增幅前30名花有主 拔得头筹个股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红利

2018-07-20 16:27  来源:投资者报

    在当前已披露的中报业绩中,预增的占据七成,有21家公司,扭亏状态占据三成,有9家公司,值得注意的是,

    中小板占据了三成有余

    股市进入下半年,中报业绩陆续出炉,随着业绩不断披露,从交易层面上看,投资者该如何看待下半年行情呢?中投证券分析称,市场资金目前高度重视估值与业绩匹配,而中小创整体估值仍偏高,且业绩增速并未出现向上改善的态势,对于板块整体性的机会持谨慎态度,建议仍以关注“真成长”个股机会为主。

    民生证券表示,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个股有望享受估值溢价,关注业绩确定性,长期继续看好稀缺平台性公司。

    从资金流入方面来看,截至7月12日收盘,据东方财富网5日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排名统计,主力净流入净值排名前五是电子元件、家电行业、酿酒行业、医疗行业、钢铁行业,而银行、保险、化工房地产均紧随其后。

    《投资者报》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018年7月12日,沪深两市已有1400余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预期,按照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名的前30家公司。《投资者报》通过调研发现,预增状态占据七成有21家公司,扭亏状态占据三成有9家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占据了三成有余。

    中银策略表示,由于中小板业绩披露时间早,不确定性大,正式中报的业绩增速仍有一定的向上修正空间。周期、消费板块贡献最大,钢铁、建筑、医药、餐饮、旅游、商贸零售行业贡献大部分利润增速,农业、汽车、非银金融为主要业绩拖累行业。

    梳理数据可以看到,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启明星辰15979.35%是最高位的,紧随其后的全志科技与其相差较大为4634.29%,世荣兆业4071.00%位居第三,圣济堂3917.00%排名第四,安阳钢铁3682.00%位居第五。这5家公司从行业来看,与东方财富网近5日资金流入板块不谋而合。

    再来观察一下这30家公司的市盈率,有为数不多的3家公司是负数,分别是光一科技(-6.0倍)、*ST天化(-2.8倍)、亚玛顿(-121倍),而市盈率最高的是全志科技(629.8倍),这些公司值得投资者注意。除去负数的市盈率外,在20倍以下市盈率的仅有5家公司分别是:世荣兆业(7.8倍)、安阳钢铁(5.5倍)、*ST佳电(18.6倍)、甘肃电投(17.0倍)、宁波东力(15.5倍)。

    而进入7月后,这30家公司的涨跌幅也大不相同,全志科技涨幅最高2544.64%占据第一,而宁波东力跌幅最大2110.73%占据倒数第一,其中有3家公司涨跌为零,均为停牌状态。

    对于全志科技,国泰君安证券分析称,短期看业绩处于拐点,长期看成长空间巨大,公司卡位物联网入口(音视频芯片),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客户覆盖国内各大品牌厂商,包括百度、京东、小米、腾讯、格力、美的、老板电器等。

    此外,随着最近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热映,癌症及其特效药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虽然在前30中只有两家医药公司,但据《投资者报》统计,在已经发布中报预期的近100家医药企业中,续盈、预增、略增占近九成,略减、首亏、预亏、续亏和不确定仅占一成有余。

    对于医药板块,民生证券分析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推进,我国肿瘤患者数量持续走高。近年来,各部门陆续出台医保谈判、审评审批加速、抗癌药零关税等政策,支持前沿抗肿瘤药物上市,同时鼓励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的采购、使用和医保报销,促进抗癌药物降价。未来抗癌药的创新研发企业和优质仿制企业具有持续增长潜力。

    另外这30家中,有3家公司是ST,其中,*ST佳电是预增,其余两家为扭亏状态,分别是*ST天化和*ST新能。

    对于这些股票该如何配置,有机构分析称,好公司未必马上有好的收益,这可能需要忍耐,投资者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找出一家在短期和长期均有表现的好公司。中长线投资者在选择优质公司的基础上发掘成长公司是最好的,相对而言也是风险较小、胜率较高的模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