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连板个股数创今年新高 股权转让概念股扛头旗 它们都有啥来头

2018-07-27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7月6日以来,上证综指盘整向上,截止7月26日,涨幅超5%。尽管市场趋势回暖遭遇调整,但是不少个股仍接连涨停,连板股个数创年内新高,达到25只。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今日沪深两市现25只连板股,连板股数量创年内新高。斯太尔、成都路桥、西安饮食、欣龙控股均现5个以上连板。

    连板股有以下三大数据特点

    从数据看,数据宝发现连板个股大都具备市值小、股价低、跌幅大等特点。

    连板个股相对市值较小。以7月26日2连板以上个股来看,这些股票的平均市值为30.12亿元,同期A股市场平均市值为115.34亿元。其中,山鼎设计、英派斯、*金亚市值不足10亿元。

    连板个股股价相对较低。低价股受资金青睐,腾达建设、华塑控股、*金亚、中捷资源涨停之前股价均不足3元。

    以今日收盘价来看,这些个股平均股价仍低于9元,六成以上个股收盘价不足10元,不少个股股价仍不足3元。斯太尔八连板后,股价也仅7元左右。

    连板个股调整幅度大。以跌幅来看,连板股年初至涨停首日平均跌幅达36.8%。连板数居前的斯太尔、成都路桥、欣龙控股跌幅超40%。*金亚、金龙机电跌幅高达81.39%、63%。

    连板股多是概念炒作

    消息面刺激是其股价上涨的主因之一,据数据宝梳理,连板股主要集中在以下概念股中。

    股权转让概念。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案例不断增加,多只概念股连续走强。西安饮食、欣龙控股等个股因股权变更,连续5日涨停。

    受行业景气度提升与实控人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影响,西安饮食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连收5个涨停板。业绩方面,西安饮食2018年中报预告为续亏。

    随着市场调整,“壳”概念股市值不断缩水,地方国资出手接盘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案例增多。数据宝显示,近期金一文化、天海防务、红宇新材、联建光电控制权的拟接盘方,均有国资背景。

    基建概念。受基建题材利好影响,建筑、工程机械板块出现多只涨停个股,其中,龙头成都路桥已经连续收6个涨停板,山鼎设计、腾达建设等则是连续3天涨停。

    海南概念。受益于海南板块升温影响以及与石药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欣龙控股也连收5个涨停。欣龙控股股价表现与业绩表现并不一致。其2018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595.88%,中期预告类型为续亏。

    连板股更多是游资的最爱

    从参与资金看,游资相对较多。斯太尔尽管利空消息不断,股价却连收8个涨停板。根据龙虎榜数据,斯太尔本轮上涨中主要是多个券商营业部席位参与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并没有参与,说明可能是游资的行为。

    斯太尔并不是孤例。*金亚、西安饮食、欣龙控股龙虎榜数据均显示买入席位主要是券商营业部席位,有些个股卖出席位中甚至出现机构身影,如*金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