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50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82只超跌白马股蕴藏投资机会

2018-07-06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任小雨

    ■本报记者 张颖 任小雨

    编者按:自6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达11.68%。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不断调整后很多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中机会。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32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8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50家公司均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翻番股中,6月份以来跑输大盘的个股有82只。今日本报从板块特征、估值和机构调研等三方面梳理分析超跌白马股的特征,以供投资者参考。

    逾八成中小盘绩优股6月份以来遭错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32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8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50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包括圣济堂、海普瑞、汉邦高科、通源石油、美年健康、宁波东力、亚玛顿等在内的82只中报净利润预计翻番股6月份以来股价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下跌11.68%),股价超跌明显。

    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圣济堂、海普瑞、汉邦高科、通源石油、美年健康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分别达到3917.00%、2987.21%、1602.00%、1555.02%、1135.13%,宁波东力、亚玛顿和威华股份等3家公司紧随其后,预计2018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500%以上,高成长性较为凸显。另外,包括华软科技、联络互动、三夫户外、合盛硅业、帝欧家居、华鼎股份、杰瑞股份等在内的30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200%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被错杀的82只绩优白马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份股达到70只,占比85.37%。其中,6月份以来,金盾股份(-48.74%)、欧浦智网(-40.92%)、文化长城(-38.27%)、晨鑫科技(-38.03%)、三夫户外(-35.26%)和宁波东力(-34.06%)等6只白马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30%,另外,包括东方精工、光华科技、云南锗业、朗姿股份、南都电源、东方新星、合肥城建、海陆重工、南极电商等在内的23只白马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达到20%及以上。

    28只超跌白马股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82只中报业绩预计翻番股中,截至昨日,有28只绩优白马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板块估值水平(沪市主板最新估值为12.17倍、深市主板最新估值16.89倍,中小板最新估值29.49倍,创业板最新估值48.25倍),占比逾三成。

    其中,鲁西化工最新动态市盈率最低,为9.47倍,北新建材(11.2倍)、新和成(11.96倍)、晨鑫科技(13.22倍)和金达威(13.33倍)等4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不足15倍,岭南股份(16.66倍)、慈文传媒(17.2倍)、欧浦智网(17.65倍)、东方精工(18.14倍)、紫鑫药业(18.46倍)、天赐材料(18.72倍)、朗姿股份(19.36倍)和鲁阳节能(19.58倍)等8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低于20倍。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四股指继续缩量筑底,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均创出年内新低。经过近期的回调整理后,部分绩优白马股估值回归历史底部区域,投资价值凸显,在中报业绩预告披露的时间窗口下,中报业绩预计翻番的标的或迎估值修复机会。

    对于鲁西化工,包括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等在内的11家券商近期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一体化、园区化及环保优势明显,充分受益环保高压常态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量的去化”走向“量的优化”,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目前估值较低,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2.14亿元、38.56亿元、40.8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19元、2.63元、2.79元,市盈率分别为8倍、6倍、6倍,目标价为26.3元。

    20家绩优公司被机构调研

    在超跌+成长双重优势的支撑下,近期机构对超跌白马股的关注度开始升温。《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共有20家绩优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券商、阳光私募、险资、海外机构),投资机会备受机构关注。

    具体来看,慈文传媒期间接待调研机构家数居首,达到105家,易尚展示、名家汇2家公司期间接待调研的机构家数也达到10家以上,分别为32家、12家,杭氧股份(9家)、晶盛机电(8家)、国联水产(7家)、天奇股份(5家)、章源钨业(4家)、东方精工(4家)、北新建材(4家)、鲁西化工(4家)和帝欧家居(4家)等9家公司在此期间也被机构集中调研,另外,6月份以来,受到机构调研的公司还有:东方新星、经纬辉开、日海智能、岭南股份、中百集团、海普瑞、凯美特气、金达威等8家。

    对于慈文传媒,财富证券表示,公司作为精品剧制作龙头之一,具备较强的内容制作能力,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享受优质内容溢价。游戏业务整体平稳,子公司赞成科技顺利完成3年业绩承诺后其原股东于浩洋参与定增认购约1.1亿元,与上市公司继续绑定。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31亿元、6.2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56元、1.85元,2018年估值为22倍,调高至“推荐”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