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外机构6月份调研52家公司 7只潜力股投资评级获提升

2018-07-01 23:46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6月份,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回调的态势,沪指直接滑落至2800点区域,创出近3年来的新低,沪指期间累计下跌8.01%。尽管如此,机构在此期间对A股投资信心不减,海外机构更是“招兵买马”蓄势待发,七月行情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机构调研了403家公司,其中,有110家公司期间均累计接待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利亚德、卫宁健康、华灿光电、亿帆医药、慈文传媒和海康威视等6家公司6月份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在100家以上,另外,合力泰、美的集团、美亚柏科、三聚环保、TCL集团、亚太药业、华东医药、千方科技等8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达到50家以上,投资机会备受机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机构调研的403家公司中,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341家公司,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194家公司,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52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具体来看,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老板电器、TCL集团、中材科技、当升科技和大族激光等7家公司6月份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达到1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鞍钢股份、新时达、长盈精密、京东方A、苏宁易购等在内的45家公司期间也获得海外机构的扎堆调研。

    二级市场上,上述被海外机构调研的52只个股中,45只个股6月份股价出现不程度的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包括博腾股份、燕京啤酒、金风科技、欧普照明、欣旺达、泰胜风能等在内的28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0%,股价超跌明显。相反,星源材质、当升科技、华测检测、精测电子、今天国际、埃斯顿和瑞康医药等7只个股在此期间股价实现飘红,尽显强势。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经过连续下跌后,当前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一批被“错杀”的中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品种被海外机构走访调研,7月份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

    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海外机构对上述标的看好后市机会的重要原因。统计发现,上述被海外机构调研的52家公司中,截至目前,27家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3家,占比85.19%。其中,中百集团、精测电子等2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234.87%、138.32%,另外,星源材质、埃斯顿、煌上煌、利亚德、奥佳华、苏宁易购等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逾50%,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综合来看,在通过积极的调研后,这些标的投资价值被机构看好,并给出“增持”以上投资评级。而在上述52只个股中,就有7只个股在近期被机构调高了投资评级,且均调高至“增持”以上看好评级,这7只个股分别为:当升科技、美的集团、东易日盛、恒逸石化、苏宁易购、丽珠集团、金风科技,后市反弹动力或更加充沛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