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245份中报预告成为机构布局依据 预喜股扎堆建筑材料等三大行业

2018-07-07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徐一鸣

    编者按: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245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95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57家公司均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54家公司业绩有望同比扭亏。这为机构布局提供了重要依据,在机构人士眼中,当前不少个股投资价值凸显,下半年向上运行概率较大。今日本报特就中报业绩预计翻番股、扭亏股和预喜股扎堆行业等分析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157家公司中报净利润有望翻番6只绩优成长股本周涨逾5%

    近期,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逐步公布。《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45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9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1.89%,157家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从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圣济堂、安阳钢铁、海普瑞、*ST佳电、卓翼科技、汉邦高、通源石油、华东重机、北讯集、美年健康等10家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其他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倍及以上的公司还有:鸿特科技、宁波东力、亚玛顿、红相股份、广汇能源、达华智能、中京电子、威华股份、吉艾科技、四川双马。

    从上述157家中报净利润有望翻番的公司行业分布来看,钢铁、房地产、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内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的公司家数占行业内业绩预喜公司家数比例居前,上述四大行业中报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公司家数分别为:7家、5家、3家、19家。

    个股市场表现方面,从上述157只绩优股本周市场表现来看,耐威科技、金路集团、中海达、创维数字、中洲控股、温州宏丰、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日前,记者从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获悉,耐威科技正式成为百度Apollo计划硬件开发平台合作伙伴,公司将在百度Apollo面向量产的过程中,提供主可控的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及其他产品。

    安信证券表示,Selix的MEMS业务稳步增长,预计随着纳微矽磊的北京MEMS产线建设完成,耐威科技或将成为国际MEMS龙头企业,大基金的参与表明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布局的坚定看好;导航业务2018年存在业绩弹性,航空电子业务继续维持较高增速。考虑非公开发行要求,按照当前股价水平并不能完全募满16亿元,以增发5555.61万股计算,公司总股本将达到3.38亿股,对应当前股价的总市值为83.08亿元,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元、1.2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3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91倍、6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

    民生证券也表示,公司基于导航定位领域的深厚积累,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积极布局MEMS制造、航空电子、无人系统、智能制造业务,致力于向“器件-产品-系统-服务”方向演进。考虑实施股权激励的影响,预计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为0.54元、1.08元、1.42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集中体现了公司自身的经营情况。业绩同比翻番公司集中的行业则代表着该行业整体有望迎来业绩拐点或者将进入快速发展期,而那些业绩率先实现突破性上涨的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