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收评:大小盘分化沪指跌0.52%创指涨1.71% 科技股强势

2018-06-26 15:04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6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在外围市场大幅走弱的影响下,悉数跳空低开,随后行情分化,沪指盘初一度逼近2800点,随后军工、券商等板块走强,跌幅有所收窄;以科技股为首,题材股今日多点开花,创业板指逐渐被资金拉起。乐视网今日一字涨停。三联虹普半年度拟10转9股,今日一字涨停,收深交所关注函。截止收盘,沪指报2844.51点,跌幅0.52%,深成指报9339.37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报1564.92点,涨幅1.71%。

    从盘面上看,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云计算、芯片、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航运、水泥、煤炭、银行、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聚焦:

    1、地产股今日集体暴跌,中珠医疗、中南建设跌停,新城控股、荣盛发展、华夏幸福、招商蛇口、金科股份、阳光城等跌超5%。

    消息面上,昨日有消息称,国开行总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过去执行的货币化拆迁安置方式,将改为实物安置为主。也就是说,政策会大幅度收紧,只有总行有权利批钱,流入房地产的国开行资金会大幅减少。

    2、国产软件概念股表现活跃,中国软件、神州信息、浪潮软件涨停,浪潮信息、泛微网络、超图软件、用友网络、华宇软件等纷纷涨超5%。

    消息面:

    1、26日午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出通知,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2、中国对部分亚太贸易协定国家下调进口关税,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从3%调降至零。

    3、近期,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要求包括政策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加强授信集中度管理,其中包括国际业务。

    4、有关棚改贷款“一刀切”的传闻,有消息人士指出,国开行内部近日正在重新全面梳理授信白名单,强化业务风险管理,受此影响,不少尚未审批通过的新增项目被暂停,但已获批的存量项目仍在继续执行中。

    5、美团融资目标超40亿美元,可能会在今年十月上市。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也加速了市场底的构筑。6月19日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周末央行适时定向将准,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加速了A股调整进程。周一欧美股市大跌,今日A股顺势低开,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补跌,云计算、芯片概念、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股引领反弹。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底部基本探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