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电子商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3亿元大单抢筹4只概念股

2018-06-26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从全球范围看,我国电子商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从“跟跑”阶段进入到“并跑”阶段,并且在市场规模、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已经扮演了“领跑”的角色;从数量上看,我国网络零售额近年来年均增速超过40%,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5年稳居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从质量上看,我国电子商务业态模式创新层出不穷,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线上线下的融合日益紧密,市场秩序日趋规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入,近年来我国网络零售的品质化日趋明显,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增长较快。另一方面,由于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物流配送的效率大幅提升,此外,电商平台与线下的商超实现了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正由相互竞争加速向合作共赢转变,我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快,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初步显现。以上因素均揭示我国电商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繁荣阶段,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昨日,在大盘整体回调的背景下,A股电子商务概念板块防御性较为显著,《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板块中共有6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喜临门、拉夏贝尔、森马服饰等3只个股涨幅均达到6%以上,表现最为亮眼,来伊份、嘉欣丝绸、长江投资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涨幅也均逾4%,此外,包括中国国旅、罗莱生活、太平鸟等在内的17只个股昨日也均上涨2%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场内大单资金也纷纷对电子商务板块投以关注的目光,板块中共有5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840.27万元,青岛海尔(6860.73万元)、中国国旅(6588.09万元)、宝钢股份(3685.86万元)等3只个股也均吸金3000万元以上,上述4只个股昨日共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

    业绩面上,目前已有86家电商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有7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九成。包括联络互动、三夫户外、冠福股份、中百集团、易尚展示等在内的1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报喜鸟、美邦服饰、中捷资源、德豪润达、人人乐等5家公司则预计报告期内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国海证券表示,互联网购物高速增长期已过,行业发展趋势更多仍是线上线下联动和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个人所得税下调在即,都将一定程度利好消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具体标的方面,线上线下融合首推苏宁易购,建议关注线下门店较多的超市品类永辉超市、家家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