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联虹普三连板激活高送转概念股 3只中报预喜股除权日临近受期待

2018-06-28 23:40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本报记者 莫迟

    作为今年中报首家高送转,自本周二发布中期分配预案以来,三联虹普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一字涨停,不仅成为当前市场震荡走势中闪亮的明星标的之一,同时也带动年报高送转概念股在近期集体异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2017年年报分红方案中包括高送转(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且除权除息日在6月26日(包含6月26日)以后的19只个股中,近3日11只均实现逆市上涨,占可交易个股的比例为65%。其中,必创科技、信息发展、中科信息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四方精创、新天药业、华统股份、凌霄泵业、富祥股份、双杰电气、蓝思科技、智动力等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仅从昨日表现来看,截至收盘,信息发展收至涨停价,而中科信息、必创科技、四方精创等高送转概念股盘中也一度冲至涨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日趋理性,高送转已不再是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减持的掩体,并逐渐回归其扩张股本的本质。事实上,一些盈利能力突出、成长性稳健的优质标的,通过高送转的方式扩张股本、增加注册资本,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持续成长的潜力,而除权除息后,较低的股价也便于中小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提高股票的活跃度。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19家公司普遍业绩表现出色,从2017年年报披露数据来看,这19家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7%,其中13家公司超过10%,牧原股份、杰恩设计、凌霄泵业、富祥股份等公司盈利能力最为突出,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均达到20%以上。

    成长性上,上述公司中,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共有17家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蓝思科技业绩增幅居首,达到70.07%,此外,杰恩设计、艾德生物、必创科技、华明装备、华统股份、凌霄泵业、奥马电器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也均在两成。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2017年业绩的良好表现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得到延续,截至昨日,在8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年报高送转公司中,7家公司均业绩预喜。结合除权除息日来看,在可交易的个股中,富祥股份、凌霄泵业、新天药业等3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增幅均有望达到20%以上且将于下周实施除权除息,走势值得跟踪观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